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鐵道10月12日前進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鐵道10月12日前進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08 20:42   更新日期: 2011-10-08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縣之書「阿里山森林鐵道與世界遺產鐵路巡禮」,要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亮相了!這是以阿里山為主題的中文書,首度在歐洲和大家見面。

2011年法蘭克福書展將於10月12日至16日舉行,行政院研考會為了深度行銷臺灣文化內涵及國際形象,從2010年四千多本的政府出版品中薦選56本參展,「阿里山森林鐵道與世界遺產鐵路巡禮」名列其中。

「阿里山森林鐵道與世界遺產鐵路巡禮」作者為蘇昭旭,由嘉義縣政府出版,以世界性的觀點詮釋阿里山森林鐵道,並概述目前已登錄的五條世界遺產鐵路,希望藉由他國成功登錄的案例,重新檢視阿里山森林鐵道登錄世界遺產的價值,給阿里山鐵道一個未來。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指出,「阿里山森林鐵道與世界遺產鐵路巡禮」一書內容豐富、圖片精采,作者蘇昭旭以啟發性的整理,並帶著對故鄉濃厚的情感談阿里山森林鐵道,2010年底出版以來,獲得各界一致好評,尤其是鐵道迷與各校圖書館紛紛索取典藏,更高票獲選為2011年嘉縣之書,全台五南門市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皆可洽購。

文化觀光局說,阿里山森林鐵道具有登錄世界遺產的普世價值,和已登錄的世界遺產鐵路相比毫不遜色,希望藉由這次難得機會,將阿里山森林鐵道的重要性及文化內涵傳遞到國際,向世界介紹獨特又寶貴的阿里山。

法蘭克福書展開始於15世紀中葉,迄今已辦理55屆,是歷史最悠久的書展,當今世界各國的國際書展,無論是倫敦書展、巴黎書展、義大利波隆納書展及美國BEA書展等,都無法與之匹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