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東方之美~綻放臺北-臺東縣農特文創展」12日起展出 歡迎台北鄉親參觀

「東方之美~綻放臺北-臺東縣農特文創展」12日起展出 歡迎台北鄉親參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1 20:43   更新日期: 2011-10-11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政府積極行銷台東之美及農特產品、文創商品,本著保存臺灣在地文化精髓的精神,縣府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在10月12日(週三)起至16日(週日)止,一連五天舉辦「東方之美~綻放臺北-臺東縣農特文創展」活動。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新生公園區內的「天使生活館」,是座結合聲光影音的藝文展演空間,臺東縣政府這一次結合縣內各級農會、有機協會及在地優質農特產品在「天使生活館」展售,主要希望在光輝十月的節慶,將臺東優質的農特產品介紹給歸國華僑、國際友人暨臺北都會區人士認識購買,以達到「把優質產品賣出去,將觀光客帶進來」的目的。

臺東優質的農特產品琳瑯滿目,包括馳名國內外的米、釋迦、洛神花、茶、咖啡、梅子、藥草等等都在現場展售。文創設計與產品則有東臺灣卡塔‧文化展出充滿故事性的琉璃珠工藝品及「原色印象」系列的手創設計品展售。「原色印象系列」今年獲得2011年臺灣OTOP設計大賞佳作,此一展出的特色在於結和日本花布,設計了書衣、名片夾、便利袋等廣受青睞的商品。

縣政府觀旅處也將播放「靚在臺東」,以6分鐘長度之影片,在如詩如畫的影片中以「靜」、「勁」、「近」三大主題介紹了鬼斧神工的臺東大山大海、豐饒人文地理以及農特產品。這部集臺東菁華之影片,可讓大家了解臺東真正的美。

天使生活館也製作了10分鐘的影片介紹臺東,影片敘說遠離高樓林立的彼端是重重青山,美麗如詩一般的淨土傳來原始的呼喚,碧藍的東海岸蘊藏著無價的寶藏,臺灣的後花園--臺東。並進而解說臺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無論是群山溪谷、水資源、動植物都顯現著充足的生命力、原鄉族群與閩客文化,在不同的族群融合下,激盪出地方文化的獨特性等等,歡迎國人來臺東旅遊,絕對值回票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