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轉動臺灣「百年國慶」向前行千名騎士挑戰1,118公里 48小時不間斷接力環島

轉動臺灣「百年國慶」向前行千名騎士挑戰1,118公里 48小時不間斷接力環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1 20:47   更新日期: 2011-10-11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同賀百年國慶,由捷安特與中華民國騎士協會發起「48小時不間斷接力環島」活動,做為百年壓軸盛事轉動臺灣向前行的前導造勢,動員全臺約千餘\名自行車好手,10月8日於臺中國慶晚會預定地出發後,以團隊48小時接力環島1,000公里的毅力,於10月10日回到國慶會場,除了宣誓「轉動臺灣不能沒有你,同心齊力榮耀向前行」的決心,更要邀請全民12月31日一起熱血來騎!

「48小時不間斷接力環島」活動,將環臺路線劃分為10個交接點,邀請國內6支車隊共100名自行車好手組成百大騎士,以及由來自全臺自行車車友報名組成的900人分段陪騎隊伍,合計1000人的「轉動臺灣先鋒隊」以團隊接力的方式在48小時內完成自行車環台壯舉;10月8日下午13:30百名車手以及百人陪騎隊誓師臺中市圓滿劇場,在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親自授與接力信物、臺中市長胡志強代表大會頒發與車隊平安福袋之下,兩點正由「轉動臺灣向前行」總召集人劉金標領騎出發,展開往北而東下南轉西共計1,000公里的環臺路程,預計10月10日下午14:00分返抵臺中市圓滿劇場,騎進建國一百年國慶晚會現場,參與光輝盛會。這是一場偉大的自行車戰役;每分段車隊每次騎乘里程約100公里,全程平均時速30公里以上,穿越全臺19個縣市,凌晨與夜間跨日騎乘,遭受烈日、逆風,挑戰蘇花公路隧道、環花東起伏坡段、南迴公路嚴酷山坡地形…等艱困路段,向世界及國人展現驕傲的臺灣自行車精神。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轉動臺灣向前行」是建國百年系列活動的總結與精神指標,而「48小時不間斷接力環島」活動,更是臺灣自行車環島史上的百年光榮之役,48小時不間斷的接力環島,1,000公里的自行車軌跡相連,是團結與毅力的總體現,也向大家傳達轉動臺灣向前行的活動意義與決心!

轉動臺灣先鋒隊將於48小時內騎遍全臺19個縣市,各縣市地方政府除了表達熱烈支持與歡迎,也全力配合交通管制,維護環島選手之安全。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轉動臺灣向前行新聞中心發言人劉麗珠說:「轉動臺灣向前行特別邀集千位騎士組成先鋒隊暖身前導,是為了告訴各位,只要有熱情與決心,共同協力合作,一部自行車就可以轉動全臺灣!」

「48小時不間斷接力環島」歡迎各地民眾到沿線為所有的車手加油,加入「轉動臺灣先鋒隊」加油團行列,一同為年底盛事前導暖身。同時,也歡迎個人、家庭、企業和機關團體,立即報名12月31日「轉動臺灣向前行」活動,和我們一起為建國一百年創造榮耀歷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