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泰國古典樂舞團10月12日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泰國古典樂舞團10月12日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1 20:51   更新日期: 2011-10-11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由文建會指導辦理的〔活化文化中心劇場計畫〕原訂於100年10月12日(三)19:30於文化局演藝廳辦理《新疆刀郎木卡姆藝術團》演出節目,因該團出境問題無法抵台,將更動為《驚豔.泰舞:泰國古典樂舞團》演出節目。

華麗黃金般輝煌的美好年代─《驚豔.泰舞:泰國古典樂舞團》從傳統中雕琢,在歷史裡吟唱,出身於泰國國王御賜「詩納卡琳威洛」之名的詩納卡琳威洛大學,數十年間,培育出了無數繼承泰國傳統樂舞的藝術家們,他們從泰國源遠流長的文本與宗教裡找尋經典,內化成當代仍然可以欣賞與品味的經典藝術,成立了泰國古典樂舞團。

該團成軍至今,節目主要以表演馬荷里樂團合奏(mahori)、皮帕特樂團合奏(piphat)及克魯昂塞樂團合奏(klung-sai)等三種不同的樂團演奏形式,串連舞蹈,展現泰國華麗的傳統舞蹈與音樂。該團的「西─奴安」舞蹈出自泰國中部,奏音樂甜美,描繪泰國女子溫柔的天性與魅力。泰國也有類似中國小鈸的古老樂器,搭配泰國特有的赤足舞蹈,韻味十足。

泰國古典樂舞團首次海外公演就在馬來西亞檳城演出,之後有與其他東南亞鄰近國家集結成聯盟,包括新加坡在內,定期互相公演與交流;該團後來受邀赴英國德倫大學參加東方音樂節,開始了歐洲的巡演旅程,至今已經去過法國蒙多瓦藝術節、義大利阿普利歐藝術節、希臘的萊夫卡斯藝術節、加拿大圭爾夫藝術節、丹麥波勒盧地區藝術節以及美國多所大學作巡演,該團也曾受邀到英國皇家歌劇院之「逍遙音樂節」演出,是英國最受歡迎的夏季音樂會正式演出。成軍至今多年,該團仍然持續保持對泰國傳統音樂與舞蹈的熱情。持續推廣泰國文化,讓泰國傳統樂舞廣被世人理解與接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