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滿州賞鷹博覽會

屏東縣滿州賞鷹博覽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1 20:57   更新日期: 2011-10-11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100年琅嶠鷹季的年度盛會「滿州賞鷹博覽會」昨日下午2時30分,於滿州鄉里德村盛大展開,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代表縣長曹啟鴻前往參加,歡迎來自各地的賞鷹遊客到此體驗自然生態之旅。墾管處表示,活動內容有自然生態保育展、恆春半島農特產品市集、在地傳統文化表演、灰面鵟保育繪畫比賽頒獎、賞鷹解說活動等。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陳貞蓉處長表示:每年秋冬時節,落山風初起,遍野白茅、菅芒綻放花穗點綴滿山、國境之南的天空更是充滿秋日信息。位於臺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是亞洲東部候鳥遷徙路線上的重要棲息站與渡冬地,每年均有大量的候鳥過境或渡冬。一入秋天各式鷹鷲類猛禽彷彿舉辦嘉年華會,定時出現在恆春半島的碧海藍天上,形成「鷹柱」、「鷹河」、「鷹海」等壯麗的自然生態景觀,也吸引來自各地的鳥友民眾前來觀賞、拍照。二十多年來,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滿州鄉公所及屏東縣野鳥學會於每年秋季舉辦的賞鷹活動,已經成為恆春半島最具代表性的季節性旅遊活動。每年都吸引上萬遊客前來賞鷹,除了帶動地方繁榮外,也讓民眾藉由賞鷹、護鷹進而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

墾管處說,配合10月灰面鵟鷹過境,結合屏東縣政府、滿州鄉公所、屏東縣滿州鄉原生植物及環境生態保育協會、屏東縣野鳥學會、屏東縣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等政府機關與地方社團共同舉辦「滿州賞鷹博覽會」,希望藉由參加者實際DIY的過程,認識灰面鵟鷹的生態及其重要性,並推廣滿州鄉牧草田原風光及恆春半島的農特產品;此外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用環保再生的自然資源及素材進行各類DIY遊戲活動,體認自然資源的運用與生活息息相關,並經由活動設計瞭解生物保育的重要性及急迫性,學習關懷自然、愛護環境。

博覽會中進行「灰面鷲生態保育兒童繪畫比賽」及績優小小解說員頒獎;並有滿州社區及國小的表演活動,現埸也會架設單筒望遠鏡供遊客欣賞群鷹盤旋空中英姿,並有專人提供解說服務。

墾管處說,滿州是個美麗安詳的谷地,因此灰面鵟鷹遠渡重洋選擇這裡做為它們渡冬歇腳的中繼站,「到滿州看灰面鵟鷹落鷹」也是每年十月的台灣旅遊盛會,讓我們以嘉年華會的歡樂心情歡迎這些遠來的訪客,以望遠鏡取代弓箭獵槍,捕捉它們自由飛翔天空的美好畫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