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病人安全我會「應」誓師及園遊會

病人安全我會「應」誓師及園遊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1 21:51   更新日期: 2011-10-11 21:53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為凝聚醫療機構對於病人安全工作推展的共識,讓全國醫療機構與醫事人員能有共同努力的目標,並使民眾瞭解目前各醫療機構推動之現況及強化社會大眾對病人安全的認知及參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100年10月15日上午09:30-12:00假新營區南瀛綠都心五號公園辦理病人安全誓師及園遊會,活動內容包含1.與民眾互動遊戲之有獎徵答2.衛教宣導及舞蹈表演3.表揚熱心參與病人安全週活動之醫療機構4.展示南區各醫療機構推動病人安全之成果,現場提供300份小禮物給參與填答問卷之民眾。期望透過誓師及園遊會活動,營造醫療提供者與民眾之夥伴關係,鼓勵民眾學習主動關心自身的就醫安全,以避免或減低醫療疏失的發生。

行政院衛生署自民國93年起,訂定全國病人安全工作目標與執行策略以推動病人安全工作。病人安全工作目標共有九大項:1.提升用藥安全2.落實感染控制3.提升手術安全4.預防病人跌倒及降低傷害程度5.鼓勵異常事件通報6.提升醫療照護人員間溝通的有效性7.鼓勵病人及其家屬參與病人安全工作8.提升管路安全9.加強醫院火災預防及應變。本年度病人安全工作目標推動的主軸為「手術安全」(包括知情同意、手術部位標記及病人辨識),以「病人安全我會"應"」為口號(共有三應:響應、回應、反應),口號內容為醫護人員響應病人安全活動、民眾回應醫護人員的問題及主動反應健康狀況或就醫疑問。手術室是高度專業化且高風險的部門,病人於手術過程中因接受麻醉無法做直接自主的溝通,必須仰賴醫療照護人員之團隊合作以及落實病人辨識、術式與部位標記,才能避免醫療疏失的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