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阿鄉哥開講-戒毒成功者經驗分享

阿鄉哥開講-戒毒成功者經驗分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1 21:55   更新日期: 2011-10-11 21: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我希望你這次要的錢真的是因為你有急用,而不是要去買毒品。」每當聽到藥癮者又向家人伸手要錢的案例,戒毒成功者阿鄉哥總是回想起母親曾說過的這段話。

當年阿鄉哥沉淪在毒品深淵時,每天生活煩惱的是下一次使用的毒品要從哪裡來。偶然間,阿鄉哥接觸到花蓮主愛之家住民,在住民不棄不捨的陪伴下,度過最艱難的戒斷期,最終也讓阿鄉哥戒毒成功。戒毒成功後阿鄉哥也開始從事戒毒輔導工作至今已二十年,以個人的吸毒及戒毒經歷,陪伴深陷毒海而想戒毒的朋友,進而成功戒毒。

政府推動替代療法(以美沙冬取代海洛因)行之數年,目前臺南市有1,085人持續接受替代療法中,為鼓勵藥癮者持續接受替代療法,除衛生署醫事處補助藥癮者每日調劑費外,本市賴市長特別重視並動用市預算經費補助本市藥癮者參與替代療法之費用,以降低其就醫經濟負擔,強化戒癮治療意願,截至今年度九月底,個案服藥出席率已達88%,實屬難能可貴。

參加替代療法之藥癮者,需每個月安排門診,由醫師視戒治者的身體及治療狀況調整適當的美沙冬劑量,除可有效取代海洛因之癮,亦可在醫生的診療控制下使其慢慢戒除美沙冬。在每次門診漫長的等待時間,衛生局特別安排戒毒成功者阿鄉哥,在候診區辦理「戒毒成功者經驗分享座談會」,訂於10月11日起巡迴於嘉南療養院、奇美醫院台南分院、成大醫院及署立臺南醫院四大醫院開講,阿鄉哥將以過來人的心態分享自己戒毒的心路歷程,並給這些藥癮者一個希望,知道戒毒成功不再是渺茫的夢想。

阿鄉哥開講於10月11日開始辦理,誠摯邀請有心戒毒的藥癮朋友一起來參加,欲知更多活動訊息或有任何有關戒毒諮詢問題,皆可洽詢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06-2909595),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