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曹縣長接見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屏東縣曹縣長接見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3 20:15   更新日期: 2011-10-13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100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評選出爐,屏東縣計有屏東市蔬菜產銷第13班獲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南州蔬菜產銷第1班及枋山果樹產銷第9班獲優良農業產銷班,屏東縣長曹啟鴻為表彰農民朋友的貢獻,特別選在昨日上午於縣長室接見獲獎的產銷班班員及農會代表,分享產銷班榮耀並致贈匾額。

曹縣長表示,本縣農民認真努力不僅鑽研栽種技術更研發新的附加產品如牛蒡麵包或芒果乾等,充分發揮農產品價值,縣府方面也會針對績優單位予以鼓勵及設施補助上的幫助,加強在農產加工方面的推動,帶給農民最大且實質的收獲。

今年獲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的屏東市蔬菜產銷第13班班長陳建行說,該班產業以牛蒡要主,透過研發栽培試驗從中找出產品特性,以民眾養生為訴求,創造牛蒡為機能性農產品,使牛蒡有全新風貌。南州蔬菜產銷第1班班長黃瑞雄表示,該班主要產業為苦瓜,該班保存苦瓜原生種源又具研發新種苗能力,鼓勵班員種植新品種,創立班自有信譽,取得市場優先上市的契機。枋山果樹產銷第9班班長戴正一說,該班以愛文芒果為主,除外銷以外開創加工產品,研發新品種,控制產期、產量,增加產值。

曹縣長指出,屏東農產具有競爭力,尤其鳳梨、愛文芒果外銷數量都是全國最高,牛蒡外銷日本更是供不應求,而苦瓜更在新加坡及中國大陸打下知名度,縣府將持續推動農產多元市場通路,幫忙農民增加更多利潤。

農業處強調,此次評選活動競爭激烈,在全國6300多個產銷班中本縣推薦3個產銷班參加評選,由農委會專家、學者組成的評選委員會,並經公平、公正及公開的嚴謹審查程序,本縣大獲全勝,全部得獎。

屏東市農會總幹事吳泰逸也特別於會中送給第13班匾額,表示肯定。當日3個獲獎產銷班也特別準備所種植的農產品分別由屏東市農會總幹事吳泰逸代表贈送牛蒡、南州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建成代表贈送苦瓜及枋山地區農會主任李文界代表贈送芒果乾給縣長,縣長也期望這些產銷班可以做為示範帶動更多其他的產銷班,共同努力爭取更多好的成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