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視察麻豆排水溪洲橋改建工程

台南市賴市長視察麻豆排水溪洲橋改建工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3 21:29   更新日期: 2011-10-13 21: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為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台南市長賴清德上任後積極投入水患治理工程,今(13)日在工務局長吳宗榮的陪同下,前往視察「麻豆排水溪洲橋改建工程」。賴清德市長表示,治水是他施政的首要目標,雖然中央8年800億的治水預算將於102年結束,台南市面對未來龐大的治水經費,恐將面臨斷糧窘境,但賴市長請民眾放心,他強調治水工作絕對不會中斷,市府除了會向中央爭取治水專案延續外,更將自行編列30億元,做好未來防汛的應急工程,將淹水風險程度降至最低。

麻豆排水溪洲橋原橋樑因樑底過低、渠寬過窄、通洪能力不足,以致洪水無法順利宣洩,每逢豪雨常造成水流宣洩不及、洪水溢堤的情況,市府為改善淹水問題,經爭取經費,於去(99)年11月8日開始動工「麻豆排水溪洲橋改建工程」,路線全長約278公尺(包括跨越麻豆大排的溪洲橋83公尺及道路工程),道路寬度9公尺,工程發包經費為62,424,807元,目前工程進度為79.38%,預計於101年1月14日完工,101年2月中旬通車。

賴市長聽取現場簡報後表示,改建的溪洲橋在配合河道拓寬後,可望紓解麻豆排水系統於中下游區域淹水的問題,且其珠紅色的外觀設計,更有凸顯明亮及喜氣效果,將成為當地顯著地標。工務局長吳宗榮也表示,改建後的溪洲橋採不落墩之鋼拱橋設計,且梁底高度提高1.3公尺,將有效增加通洪能力。

今日除賴市長與市府工務局吳局長、佳里區長王崑源外,台南市議會市議員蔡秋蘭、蔡蘇秋金也到場關心工程進度。視察行程中,當地民眾和市議員向賴市長提出意見,認為改建後的溪洲橋與引道之間的轉彎角度過窄(呈現90度直角),且引道做得太短,可能造成大型車上、下橋時轉彎不易,賴市長針對相關意見表示,改建橋樑並非只是用來治水,交通和景觀功能也是十分重要,他要求工務局及施工單位盡快提出解決辦法,限期改善相關問題,一定要保障用路人的方便與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