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際扶輪3470地區台南市第一分區捐贈漫畫書 教學生避免掉入網路陷阱

國際扶輪3470地區台南市第一分區捐贈漫畫書 教學生避免掉入網路陷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4 20:24   更新日期: 2011-10-14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長王乾發昨日代表澎湖縣國中小學,接受國際扶輪3470地區台南市第一分區5個扶輪社聯合贈送「如何避免掉入網路陷阱」一書,透過漫畫人物,以淺顯易懂有趣的內容,教導小朋友如何避免掉入網路陷阱,寓教於樂。

對於國際扶輪社的善心美意,王縣長表示由衷的感謝,他表示,善用網路的廣大特色能獲取到更多知識,藉由這本漫畫書將能為澎湖學子帶來正確的網路知識,避免落入網路中同時存在的處處陷阱,相信對澎湖學子會有很大的助益。

王縣長並歡迎遠道來澎湖的嘉賓們,他表示,台灣這塊土地就是因為有像扶輪社這樣的社會公益社團,致力於社會關懷服務工作,將愛心的花朵散播到台灣每一個角落,王縣長對於扶輪社為善最先的泱泱大度也表達萬分的敬意。

王縣長表示,澎湖雖然只是個蕞爾小縣,但至今仍保有善良純樸的民風,治安滿意度年年高居第一,相信以澎湖所擁有的觀光條件與發展潛力,必能成就為國際觀光度假島嶼;而長久以來被視為觀光發展負數的東北季風,澎湖也將扭轉成為創造財富的資產,他重申地方的永續發展運用在地的優勢與特色,風能源產業將是澎湖永續發展的契機。

王縣長進一步說,縣府這幾年來致力推動心靈改革工作,推行「心靈三富-孝、善、禮」,他強調,這是我們世代傳承無價的核心價值所在,與扶輪社所秉持的精神也是一致的,他自我期許能為澎湖保有純樸良善的民風,營塑一個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環境。

國際扶輪3470地區台南市第一分區台南扶輪社、澎湖扶輪社、台南北區扶輪社、台南東北扶輪社、馬公扶輪社聯合於13日上午在縣府第2會議室舉行贈書儀式,此贈書活動寓含教育意義及社會關懷,由王縣長代表接受。包括副議長藍俊逸、國際扶輪3470地區團隊、台南市第一分區─台南扶輪社、澎湖扶輪社、台南北區扶輪社、台南東北扶輪社、馬公扶輪社、台北北區扶輪社之社員,也蒞臨現場共襄盛舉,王縣長並且頒贈感謝狀予贈書的5個扶輪社表達感謝之意。

此件美事緣起日本東京惠比壽扶輪社出資印製一本有關「如何避免掉入網路陷阱」漫畫書,捐贈給日本東京各中小學,廣獲好評,台北北區扶輪社多次與日本東惠比壽扶輪社商議後取得中文版權,並由台北北區扶輪社翻譯並印製,分贈於各國中、小學。

澎湖地區委由澎湖社長陳長明、馬公社長許金格結合台南市第一分區各扶輪社的力量,每社以社區服務活動經費出資印製,並向國際扶輪3470地區申請簡易獎助金,共同推動此社區服務活動,印製9,200本贈送台南市各區國中、小學及澎湖地區各國中、小學,盼能引起社會大眾對網路危害學童問題的重視,關注台灣未來的主人翁,推廣學童法治及社會教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