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議會通過雲嘉及雲嘉嘉合併升格提案

嘉義縣議會通過雲嘉及雲嘉嘉合併升格提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1 20:18   更新日期: 2009-05-11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雲嘉嘉合併升格有譜!嘉義縣長陳明文與國民黨議員賴美真11日分別提出「雲嘉合併升格」及「雲嘉嘉合併升格」直轄市兩案,經議會討論,兩案均決議通過,嘉義縣政府俟雲林縣與嘉義市議會通過合併案,於5月31日前送交合併改制計畫書至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推動合併升格百利無一害,目前只待雲林縣及嘉義市議會通過該案。

陳明文於嘉義縣議會第16屆第7次定期會上提案嘉義縣雲林縣合併改制直轄市之改制計畫案,陳明文指出,今年4月地制法通過,該法並非為特定縣市量身訂作,而是全國一體適用,合併升格對於地方政治、財政、經濟及文化有重要影響,為了嘉義縣變得更好,是應該要做的事。

根據資料顯示,嘉義縣截至98年3月底人口數為548,039人,而雲林縣為723,274人,人口數已符合合併標準條件。陳明文進一步指出,雲嘉兩縣皆屬財政情況不佳之縣市,以目前兩縣人口換算,合併升格後比照台北市預算規模總預算為744.22億元,中央統籌分配款至少可分配到381.74億元,合併升格後擴大預算規模,每一位縣民可享有與台北市民同等的公共服務與設施水準及各項福利。

他表示,雲林縣與嘉義縣早在清康熙年間台灣設一府三縣時,雲林與嘉義就是同屬諸羅縣轄區,有共同的歷史淵源與地理記憶。雲林縣對於雲嘉合併已經口頭同意,嘉義市透過幕僚表示願意慎重考量,但尚未正式回覆。

陳明文強調,合併案經由各議會通過後送交中央,雖然最後結果仍是未定之天,但誠如政治人物參選,總是得先登記才行,這是一定要先做的事。而國民黨團則建請嘉義縣政府擬定嘉義縣、市及雲林縣合併改制計畫送至議會審議,最後議會決議兩案均通過在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