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各界共同籌辦「慶祝一百年華僑青年鐵馬回國致敬團」活動

花蓮縣各界共同籌辦「慶祝一百年華僑青年鐵馬回國致敬團」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5 21:10   更新日期: 2011-10-15 21:13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於昨天晚上7點於翰品酒店設宴歡迎「慶祝一百年華僑青年鐵馬回國致敬團」,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陳又珍代表縣長傅崐萁歡迎歸國僑胞,席間安排有代表花蓮在地風情的精采原住民歌舞演出,場面熱鬧歡樂。

陳又珍表示,希望各位華僑朋友藉由自行車這樣的交通工具能夠飽覽花蓮的絕美景致,花蓮七星潭的廣闊太平洋美景及太魯閣的壯麗山谷都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預祝鐵馬團在花蓮停留的期間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為推展自行車觀光旅遊,花蓮縣政府特別與僑務委員會、行政院體委會、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共同籌辦「慶祝一百年華僑青年鐵馬回國致敬團」活動。藉由本次活動,讓海外華僑青年以騎乘自行車方式親身體驗台灣著名景觀自行車道之山海美景及在地文化,與國內民眾一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昨天晚宴同時邀請到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許振榮伉儷、僑務委員會第三處處長林瑞隆、花蓮縣政府工商策進會總幹事張福檳、花蓮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坤隆等貴賓共同參與。

徐振榮感謝花蓮縣政府派員至僑委會共同策劃本次「華僑青年鐵馬回國致敬團」活動,也很榮幸受邀參與晚宴,鐵馬團一路長征從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台東縣,終於來到最後一站花蓮縣,花蓮縣風光明媚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華僑青年朋友們返回海外後定能將此地的美景及文化介紹給更多朋友。

華僑青年鐵馬回國致敬團總團長簡玉芳及副團長吳程遠皆表示,很感謝花蓮縣政府的邀請,成為首無前例的鐵馬環台華僑團體,回去之後要將這次美好的經驗分享給更友人,讓更多朋友有機會親身來到台灣,接觸台灣這塊土地。

本次活動參加者來自美國、德國、法國、澳洲、紐西蘭及南非等9個國家地區之華僑青年及其外國友人,計有約六十位僑胞參加。團員們將於10月15日清晨騎乘七星潭自行車道,與地方人士、愛好自行車者及民眾一同騎乘,共同迎接太平洋的日出,爾後驅車前往太魯閣一覽世界著名景緻,並於美侖飯店舉行歡送午宴後,傍晚搭車返回台北。

花蓮縣傅崐萁縣長一直非常積極地推動各項觀光活動,縣府團隊也正為花蓮規劃未來三十年的城市藍圖,用高度的執行力打造快樂、希望的新花蓮。花蓮絕對值得國內外旅客細細品味一遊再遊,縣府團隊全心全力投入,要讓世界看見花蓮。

花蓮縣政府希望透過這次海外華僑青年鐵馬回國致敬團的到訪參與,將國內樂活鐵馬行推廣至國際,並展現花蓮縣多年來發展單車逍遙遊的成果,歡迎花蓮民眾及自行車愛好者一起加入,與華僑青年及其外國友人共同騎乘,促進國內外交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