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市98年度國小學童倡廉、反賄選海報比賽頒獎

臺南市98年度國小學童倡廉、反賄選海報比賽頒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1 20:24   更新日期: 2009-05-11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98年度國小學童倡廉、反賄選海報比賽頒獎

臺南市98年度國小學童倡廉、反賄選海報比賽,11日在億載國小舉行頒獎典禮,市長許添財、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站主任郎正宙頒獎,教育處長王水文、政風處長劉學焜、億載國小校長吳文賢特別至現場恭喜獲獎的同學及老師,並由許市長親自頒獎表揚新興國小林冠含等36名,他並稱讚獲獎的作品將倡廉、反賄選主題明確的表現。

許市長會中並告訴在場的小朋友廉潔的重要,他指出大家都會說要倡廉、反賄選,但懂得的人多,實踐的人少,尤其選舉會買票的人錢從何處來,當選後在任職期間就會貪污,如加上包庇就會形成嚴重的政治腐敗,而政治腐敗導致經濟惡化、失業率上升等情形。

許市長並舉例在1930年代經濟大恐慌時代,在人心腐敗一切以利益為前途,而選舉更是買票猖獗形成暴力選舉,最後更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些政治的腐敗原因來自賄選,大家必須有所自覺反賄選、反貪污,這需靠每個人的力量,舉辦倡廉、反賄選海報比賽就是希望能將倡廉、反賄選觀念向下紮根。

許市長也強調,台灣步入真正的民主國家,必須堅持反賄選,才能道長魔消,只有真正公平及良性競爭才能在全球化中與各國競爭。他並呼籲每位小朋友貪污是一個人生的污點,就像是考試時千萬不能作弊,這也是人生的污點,這次如果考不好,下次再努力就可以了。

他同時也希望每位市民都能支持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屆時台南地區的預算將可多增加2百多億的預算可以建設。

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站主任郎正宙表示,選舉就是選賢與能,如果大家有發現到賄選等的情形都可撥打反貪腐專線:0800007007或反賄選檢舉專線06-2988888。

主辦單位表示,臺南市98年度國小學童倡廉、反賄選海報比賽活動自1月12日起至3月31日截止,4月16日假億載國小辦理評選作業,中年級組、高年級組均足額擇優錄取第一名至第三名、優選及佳作各36名,將反貪倡廉及反賄選意識從小扎根,藉由舉辦海報比賽,激發學童創意思維,培養廉能政治之概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