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胡市長出席張廖家承祜堂百週年慶典

胡市長出席張廖家承祜堂百週年慶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6 16:39   更新日期: 2011-10-16 16:40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西屯區張廖家廟承祜堂適逢啟用一百週年,15、16日一連兩天,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臺中市長胡志強於今(16)日應邀出席,面對張廖家族民眾的熱情,胡市長也應允一一合照,並以20萬元買下其中一幅於現場標售的攝影作品,並讚譽這幅作品除了是台灣之寶之外,更是臺中之寶。

胡市長16日上午前往張廖家廟承祜堂,先主持五幅張廖家族成員-張繼紘的攝影作品標售,胡市長大方以20萬買下其中一幅,並說明未來將懸掛於市政府,其餘四幅則由張廖家族成員各以10萬元買下,經費將作為張廖家廟的營運費用。

胡市長說,作為一個臺中市的市長,他愛臺灣,攝影作品有臺灣的精神,他要挑一幅掛市政府內;此今天是張廖家的重要大事,特別感謝張廖家族千百年來的貢獻。隨後,胡市長在張廖家廟主委廖德淘的帶領下,至家廟廳堂內向張廖祖先焚香致意。

仁愛綜合醫院創院院長、96歲廖泉生是張廖家族第16世子孫,也是目前家族中,輩份最高的長輩;他今日坐著輪椅前來見證,胡市長也特別向他握手致意。

張廖家廟承祜堂是國家三級古蹟,也是臺中市市定古蹟,自1911年啟用後,迄今已一百週年,特別舉辦一系列的慶典活動,包含宗教禮儀深具意義。

16日也特別邀請百位耆老共同為百週年慶作見證,同時也安排植樹紀念,象徵宗族的長輩對子孫的期待;此外也遵循傳統,舉辦一場隆重的成年禮,場面熱鬧而溫馨。

圖上:西屯區張廖家廟承祜堂適逢啟用一百週年,15、16日一連兩天,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圖中:胡市長16日上午前往張廖家廟承祜堂,先主持五幅張廖家族成員-張繼紘的攝影作品標售,胡市長大方以20萬買下其中一幅,並說明未來將懸掛於市政府。

圖下:仁愛綜合醫院創院院長、96歲廖泉生是張廖家族第16世子孫,也是目前家族中,輩份最高的長輩;他今日坐著輪椅前來見證,胡市長也特別向他握手致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