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全民「泳」起來慧行盃泳賽隆重登場 張副縣長前往致意並允諾提供最佳的運動環境

台東縣全民「泳」起來慧行盃泳賽隆重登場 張副縣長前往致意並允諾提供最佳的運動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7 20:14   更新日期: 2011-10-17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的「2011年慧行盃原住民暨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昨日在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室內游泳館進行一天的競賽,副縣長張基義特別應邀參加中午的開幕式,並表示台東是最適合運動及發展體育的地方,在台東市湧泉運動公園完工後,將可提供民眾更多、更好的游泳場所及運動環境。

昨日的比賽於早上8點15分起即展開,中午11時45分並舉行開幕式,由協會副會長劉雪筠主持,榮譽會長馬以南、顧問馮丹龢伉儷、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縣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高真健、台東市公所市長特助方賢仁、議會法制室主任廖振福、消防局台東大隊長孫揚文等多位貴賓與會,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十二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希望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

劉副會長及馬以南顧問表示,到台東來舉辦比賽是協會非常期待,也籌劃很久的事,本次比賽共有來自台東、屏東、花蓮、高雄、台南、等縣市3百餘位選手參加,為響應政府政策,讓全民「泳起來」,今年仍同去年持續於台東縣舉辦「原住民暨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顯現該協會推展全民游泳救生教育的用心,也非常感謝台東縣政府及同仁的大力協助,也要謝謝台東志工們的辛勞。

張副縣長則指出,台東是全國最適合運動的縣市,在這星期六、日的兩個假日在台東就有包括「2011年慧行盃原住民暨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2011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第15屆傳福盃少棒賽,台東擁有180公里的海岸,游泳救生對於台東人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台東市自然湧泉運動公園在完成啟用後,就可提供更多、更好的游泳場所與環境。

馬以南顧問特別頒贈裁判長聘書給仁愛國小退休老師林金生,以及致贈自己的著作給台東縣內的綠島鄉公館國小、金峰鄉賓茂國小、池上鄉大坡國小、成功鎮忠孝國小及長濱鄉寧埔國小等5校,感謝他們的參與。

主辦單位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表示,馬英九總統於2009年11月提出,政府將制定「十二年游泳發展計畫」,預計從2010年開始要大幅提升國人游泳與自救的能力。行政院體委會與教育部於今年起聯手推動「泳起來專案」,第一期計畫預計於4年內興建50座游泳池,再將50座冷水游泳池改為溫水池,盼能有效降低國人全球第二高的溺斃率,並讓莘莘學子擁有健全體魄。

本次比賽更有別開生面的浮板打水接力、水中拔河、水中尋寶等游泳趣味競賽,讓非游泳選手也能來參與比賽,同時讓成人與小泳士也能濟濟一堂,更顯示該協會一向所推動「游泳比賽不是選手的專利,而全民的權利」的宗旨。

該協會表示,在所舉辦的每一場賽事中,均設有意義非凡的「進步獎」之獎項,這是對於參賽選手,于相同的項目中,若游出優於上一次的成績時,大會皆會頒發精美獎品來鼓勵這位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本年度起「進步獎」的頒贈對象更延伸到選手背後的家長,因為沒有家長的大力支持與鼓勵,是無法培養出優秀的選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