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稅之旅-讓您好稅」邀您遊臺南

「稅之旅-讓您好稅」邀您遊臺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17 21:40   更新日期: 2011-10-17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稅務局局長施栢齡對於租稅教育宣導一直是勇往直「創」,自99年12月25日臺南縣市合併以來,即遵循賴清德市長指示,面對嶄新的局面,要將臺南建設成文化首都、科技新城、觀光樂園與永續城市,因此念茲在茲,釋茲在茲,提供跨機關整合服務,將府城之美,融入「稅之旅-讓您好稅」旅遊手冊一書。

施局長指出,這本書彙整一般民眾常疏忽的租稅法規、提供稅務補給站並搜集本市各地名勝古蹟和旅遊景點,並附有地圖及交通指引,讓民眾在飽覽名勝的同時也能輕鬆學稅法,進而「睡」得好,「稅」也學得好。

施栢齡表示古蹟是經過時間考驗,先人留給後代子孫的珍貴財產,古稱府城的臺南市,古蹟名勝相當豐富,不只歷史悠久且兼具知名文化建築如赤崁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水仙宮、孔子廟、五妃廟、延平郡王祠、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南鲲鯓代天府、鹽水八角樓等傳統建築的殿堂;另外左鎮草山月世界、走馬瀨農場、西口小瑞士、白河蓮花公園、七股鹽山、烏山頭水庫等處都值得一遊。

上述景點中,赤崁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南鲲鯓代天府等地更是《法國米其林旅遊指南》評選全台38個三星景點中最夯的旅遊點,讓參訪人,充分體會先人的智慧,嘆為觀止而流連忘返。

施局長竭誠邀請大家一起來臺南享受樂活,放鬆腳步,感受海港風情,呼吸淡淡的海水味,欣賞夕陽西下時,美麗多變的雲彩,希望藉由發掘古蹟的歷史,進而認識臺灣的傳統文化,體驗府城旅遊自在行,也能愉快的增進稅務知識,維護自身的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