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5棵入選全國百大列管老樹 百歲人瑞帶領80~90歲以上數位嵩齡人瑞施放有機肥

雲林縣5棵入選全國百大列管老樹 百歲人瑞帶領80~90歲以上數位嵩齡人瑞施放有機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0 22:07   更新日期: 2011-10-20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由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相關人員及大埤鄉長謝明平共同邀集公所人員、社區、地方耆老、百歲人瑞徐陳?阿媽帶領其餘80~90歲以上數位嵩齡人瑞共襄盛舉,一起為滋養老樹施放有機肥;農業處強調,本縣平原地區的大埤鄉松竹村茄苳老樹爺爺,樹頭帶有鮮綠青苔的樹瘤,是長壽嵩齡樹端才有的尊榮特徵,樹形優雅從容、樹冠層次分明,四周環境清幽,還設有松竹農村休憩公園,縣府日後將為這5棵老樹逐一掛上恭賀布條以增添光彩。

農業處表示,台灣各地都有許多「有故事」的老樹,這些故事在老樹的見證下,代代相傳,為珍貴的綠色資源,伴隨著社區居民一起成長茁壯,也見證在地文化價值與自然萬物共存,彼此尊重、相互輝映的最佳示範。縣長蘇治芬邀請大家一起來疼惜阮的老樹,一起走進雲林、走近老樹、走進心靈的原鄉。

農業處指出,今年為國際森林年,農委會從各縣市選出最具特色的一百株老樹,雲林縣共有5棵入選全國百大列管老樹,包括古坑鄉樟湖村與新庄村老茄苳、桂林村無患子、草嶺村九芎及大埤鄉松竹村茄苳老樹。為了喚起大家對老樹保育的重視,縣府除對本縣列管之47株老樹定期修剪、防治病蟲害、施肥以外,更會不定期派員為老樹健康檢查、巡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