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達娜伊谷暨福美吊橋10月23日啟用重現「忘憂谷」風華

嘉義縣達娜伊谷暨福美吊橋10月23日啟用重現「忘憂谷」風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1 21:35   更新日期: 2011-10-21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達娜伊谷及福美等2座吊橋將於10月23日落成啟用,縣長張花冠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上山,為莫拉克風災後積極重建家園的原住民加油打氣。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並準備精美小禮,歡迎遊客共襄盛舉。

達娜伊谷鄒語為「忘憂谷」,98年莫拉克颱風夾帶的暴雨洪水造成達娜伊谷一夕變色,美麗溪谷遭摧毀殆盡。為重新恢復昔日封溪護魚、遊客絡繹不絕盛況,中央、地方與原住民努力重建,部分景觀已逐漸恢復。縣府並爭取經費興建具原住民特色的達娜伊谷吊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為提供當地學童便捷的上下學通道,也運用善款興建福美吊橋,2座吊橋都已完工。

為鼓勵遊客回流,吊橋啟用典禮當天上午9時起至下午4時止,前500名遊客每人可獲贈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設計的特色書籤,只要到福美及達娜伊谷吊橋分別蓋上紀念戳章,就可至達娜伊谷園區點欣美食亭、婉琳的店、納諾瑪啡餐廳、希望亭和山之小美等店家兌換價值100元的鄒族特色小吃或手工藝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