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文化資產金頭腦奬競賽 大倫、建台、Hold不住隊奪冠

文化資產金頭腦奬競賽 大倫、建台、Hold不住隊奪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2 17:11   更新日期: 2011-10-22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第5屆縣長盃文化資產金頭腦奬搶答競賽,22日在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行,31支參賽隊伍經預賽、複賽及決賽等一連串腦力拚戰,至下午4時才分出勝負,大倫國中、建台中學分別抱回國中、高中職組冠軍獎盃,社會組則由Hold不住隊勇奪第1名。

已邁入第5屆的金頭腦奬,是全國唯一針對文化資產所舉辦的競賽活動,為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今年取消國中、國小組的筆試大會考,團體搶答部分除了高中職組、社會組外,另增列國中組比賽。

縣長劉政鴻上午到場為參賽團隊加油打氣,期望苗栗學子及社區民眾藉由競賽,對於自己家鄉及世界各國的文化資產有更深入的認識,培養更宏觀視野及胸襟,守護文化資產,並加以傳承與發揚。

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表示,金頭腦獎競賽廣泛取材自一般文化資產類知識,含古蹟、歷史建築、聚落、遺址、文化景觀、傳統藝術、民俗及文伆、古物、自然地景等,測驗區域範圍包括苗栗縣、全國性及國際性各佔三分之一。

今年出題方式除了選擇、填充、簡答、圖型、改錯題外,還有現場彈奏樂音猜曲目的音樂題,比賽過程寓教於樂,也考驗參與團隊的實力及臨場反應。

參賽隊伍以國中組的12隊最踴躍,各隊有備而來,主持人一說完題目,競賽團隊幾乎在同一時間按鈴搶答,現場氣氛緊張;另外高中職組、社會組也各有9隊、10隊參賽,競爭也相當激烈,最後冠亞軍都是經由延長賽PK才分出勝負。

各組優勝名單揭曉如下:

國中組:冠軍大倫、亞軍啟新、季軍興華,優勝建台、公館、明仁。

高中職組:冠軍建台、亞軍興華、季軍苗栗農工,優勝竹南、苗栗高中、卓蘭實中。

社會組:冠軍Hold不住隊、亞軍暴風部隊、季軍俄美徑乙隊。

文觀局長陳星宇下午頒獎表揚各組優勝團隊,其中國中、高中職組前3名依序各頒給獎金2萬5千元、2萬元、1萬5千元,優勝每隊8千元;社會組前3名則各頒給獎金1萬5千元、1萬元、5千元,優勝隊伍頒發獎狀表揚。

圖上:縣長劉政鴻上午到場為參賽團隊加油打氣,期望苗栗學子及社區民眾藉由競賽,對於自己家鄉及世界各國的文化資產有更深入的認識,培養更宏觀視野及胸襟,守護文化資產,並加以傳承與發揚。

圖下:第5屆縣長盃文化資產金頭腦奬搶答競賽,22日在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行,31支參賽隊伍經預賽、複賽及決賽等一連串腦力拚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