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熱心員警順利協助失智老婦返家

熱心員警順利協助失智老婦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2 17:00   更新日期: 2009-05-12 17:02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熱心員警順利協助失智老婦返家

竹南警察分局大同派出所巡佐林忠成、警員莊嘉郎等2人,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中,接獲民眾報稱,在竹南鎮公義路上有一名迷失老婦人在此逗留、徘徊很久,請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抵達現場後發現,該70幾歲老婦的身上,確實無攜帶任何證件,並經詢問其姓名、地址及電話時,亦無法清楚回答,疑似患有嚴重失智症,警方復查訪附近居民後,亦無人表示認識該老婦。

兩警將老婦人載回所休息後仍不放棄,先以耐心供予熱茶及安撫,再以親切的細語持續詢問老阿婆的年籍資料,看老阿婆能不能因此勾起任何片段回憶,果然,案經兩警的努力不懈,終於在該名老婦人的右手腕上發現有一條細小手鍊,再仔細的查看後得知,在該細小手鍊上,即刻有老婦人的家中電話,警方便立即連繫家屬到場領回,而老阿婆及其兒子欲走出派出所前,仍不斷多次地向警方表示萬分感謝。

竹南警察分局長賴宏豐表示,大同派出所巡佐林忠成、警員莊嘉郎如此本著「積極熱心為民服務」的善舉,實為警界同仁效仿之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