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15屆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開幕

第15屆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3 21:15   更新日期: 2011-10-23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第15屆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昨日起至26日止在台東縣立棒球村第一、二球場等四個場地進行,共計有來自全國國中24隊勁旅參加,該項球賽創辦人洪百基之子洪徐翊在開幕式中,除感謝關心此一賽事的人過去對於他過世父親的支持,也期勉球隊要堅持「傳福盃精神」,並希望所有球隊領隊、教練及小選手要「以球會友」注意生活紀律,不要將輸贏看太重,歡迎球迷在球賽期間前往觀賽為選手油。

洪徐翊先生希望大家在這項比賽中能夠快樂打球、享受比賽的過程、注重個人及球隊的紀律,選手務必遵守傳福公約,以及「洪伯伯」的勵志名言「勝負家常事、品格無價寶」,也期盼傳福盃可以成為大家生命中的永恆記憶。

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也應邀致詞,他說感念洪百基先生創辦的傳福盃棒球賽,15年來對棒球運動的支持,「傳福盃精神」中的傳福公約已經成為台灣棒球界的典範,已經有愈來愈多的球隊在效法簽署「傳福公約」,臺東因為洪百基先生的熱情推動,逐漸成為棒球的原鄉。

張基義副縣長說洪百基先生在82年第一次捐贈鹿野國小所有的棒球器材,84年就擴贈至台東縣6所學校,92年縣府感念他的奉獻犧牲,頒贈他「榮譽縣民」獎章,他是第26位獲得「榮譽縣民」獎章的奉獻者,棒球界都謝謝他無私的奉獻。

傳福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的開幕典禮於今日下午4時在卑南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行,與會人士首先靜默15秒表達對創辦人洪百基先生的哀思,並由卑南國小高祥峰帶領大家宣誓,接著由洪徐翊先生致贈印有「惜福」字樣的紀念衫給所有的球隊,由台東縣新生國中選手代表接受。

第十五屆傳福盃全國少棒與青少棒錦標賽,是台灣傳福棒球協會於七月順利立案後,第一次舉辦的傳福盃全國賽事。這次比賽唯一與過去不同的一點,是過去「洪伯伯」以一人之力默默行善十四年;今年開始,則是結合大家的力量,共同為台灣基層棒球付出。日前,台灣傳福棒球協會理事長洪徐翊拜訪台東縣政府時,黃健庭縣長也十分感佩傳福盃長期以來的貢獻,允諾將持續支持,共同發揚優質棒球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