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黃縣長熱舞出席嘻哈爺爺、超辣奶奶飆才藝活動

台東縣黃縣長熱舞出席嘻哈爺爺、超辣奶奶飆才藝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3 21:18   更新日期: 2011-10-23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政府為慶祝建國百年重陽節,並提倡老人正當娛樂,昨日上午9時在縣立體育館,辦理臺東縣2011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年齡不打烊嘻哈爺爺、超辣奶奶健康勁飆才藝」比賽,內容包含健康操競賽等三個才藝競賽項目,計將有各鄉鎮市老人會、關懷據點2千餘位選手參加,展現「老當益壯」的團隊精神及才藝,開幕典禮訂於上午9時由黃健庭縣長親自主持。

經過一番鏖戰之後,得獎的是(一)舞蹈組1.台東縣東河鄉泰源社區關懷據點2.台東縣關山鎮月眉老人會3.台東縣關山鎮老人會4.台東縣長濱鄉老人會5.台東縣鹿野鄉長青協會(二)健康操1.台東大溪老人會2.台東縣金峰鄉公所3.台東縣仁愛氣功協會4.台東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5.台東縣成功鎮老人會(三)地方民俗技藝1.台東縣池上鄉錦園老人會2.台東縣海端鄉公所3.台東縣台東市老人會4.台東縣卑南鄉富源老人會5.台東縣卑南鄉溫泉老人會。精神總錦標-台東縣海端鄉公所。

黃縣長致詞時表示:縣府每年都會辦理長青嘉年華活動,往年都以長青銀髮族運動會方式辦理,今年則改為老人飆才藝辦理,分別以健康操、舞蹈、地方民俗三樣活動為主軸,臺東縣65歲以上的老人佔總人口13%,已經邁入全國人口結構中的老化縣市。

他說台東縣府雖然屬於窮縣,但每年所編的社福預算在全國算前幾名,照顧老人不遺餘力,台東縣65歲以上老人人口比例為百分之13,縣府對於銀髮族福利政策有相當的多,例如推行老人搭車FREE卡,其點數1500點可以說是全國各縣市最高的,免費裝假牙….等等福利措施,已經是盡最大努力了。黃健庭縣長強調將會以打造高齡友善的城市為最高目標。黃健庭縣長並為現場四位超過90歲以上老人一一頒獎,以表達對高齡老人的重視。

隨後進行「年齡不打烊嘻哈爺爺、超辣奶奶健康勁飆才藝」競賽,有來自全縣各鄉鎮市社區老人會、照顧關懷據點、日托站所組成的30支隊伍2千餘位報名參加,隊數及參賽選手人數均創下歷年來之最,選手中85歲以上的有36人,其中4位超過90歲,顯示臺東縣長青銀髮族長輩運動風氣相當興盛,競賽的項目包括有健康操、舞蹈及地方民俗才藝,鼓勵老人會、照顧關懷據點,團體組隊來展現大家的才藝,以及團隊的精神與活力,每一項目錄取五名頒發獎金及獎盃,其中各組冠軍可獲1萬2千5百元的獎勵。

另外,除了激烈的才藝競爭外,縣府也非常貼心的為大家準備非常溫馨的活動,包括有-(1)闖關活動-由縣警局協助進行指紋建檔(防走失)。(2)體適能大考驗-由台東大學體育系協助體適能測驗,編織健康美麗人生,以及(3)社會性的休閒活動-促進老人益智怡情「如老人相關福利宣導(老人、身障、長照及救助相關業務)、財稅服務」,期盼能夠積極營造台東成為高齡友善城市的模範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