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市義勇消防總隊成立大會 賴市長頒發總隊長、副總隊長就任聘書

臺南市義勇消防總隊成立大會 賴市長頒發總隊長、副總隊長就任聘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3 22:52   更新日期: 2011-10-23 22: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義勇消防總隊成立大會今(23)日上午10時在南科園區7號公園預定地舉行,會中由臺南市長賴清德頒發總隊長、副總隊長就任聘書,大臺南合併後,首任總隊長由侯澄財先生擔任,副總隊長分別為呂榮利、廖明村、王道正、王朝緣、林榮郁等5位先生擔任。賴清德市長致詞感謝全市義勇消防人員過去長年來無私奉獻守護整個大臺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今天大台南市義勇消防總隊的成立大會也是向187萬市民宣示我們要繼續維護全體市民財產安全的決心。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上午舉辦臺南市義勇消防總隊成立大會,來自全市各區總計近2千名義勇消防人員齊聚一堂,到場的貴賓包括內政部消防署長葉吉堂、市議長賴美惠、市議員王峻潭、立委黃偉哲等人,場面相當壯觀熱鬧。為感念義勇消防人員平日無私、犧牲奉獻守護整個大台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特別在成立大會一開始就由賴市長頒獎表揚王道正等52人服務滿30年以上績優義消人員。

賴市長表示,今天是大臺南縣市合併後,臺南市第一屆義勇消防總隊成立的日子,是歡喜與感恩的心情,40多年來義消隊員們為鄉土付出心力,令人感佩,今後在侯澄財總隊長的率領下,與5位副隊長及各大隊與分隊長的運作下,將形成鋼牆鐵壁般,能繼續維護全體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賴市長說,非常感謝消防署長的特別關愛,讓臺南市有500萬元經費購買無線電、1100萬購買水庫車及水箱車、100萬添購救災器材及500萬元經費設置大凍山無線中繼站,另外也感謝市議會對義消與消防等相關經費的支的讓預算通過,在本市財政拮据之下,消防人員救災用的消防衣帽鞋等防護裝備過於老舊殘破,准予動用預備金辦理相關採購。今年度消防局已編列購置各式消防車輛,預計明年起汰換9輛消防車,三年內汰換20年逾齡消防車計26輛,以確保消防弟兄之生命安全。

消防署長葉吉堂盛讚臺南市有好的生活環境,要感謝賴市長,葉署長說,臺南市有最佳的危機管理者,因為臺南市是五都裡面第一個爭取舉辦綜合性演練的直轄市,顯示賴市長將安全擺在第一位,才能給產業帶來永續發展,其次是臺南市有好的父母官,在日前發生在新北市一位女性消防員受傷後,當時賴市長知道該名消防員是台南市人,立即指示要安排讓她可回鄉服務,讓他非常感動,此外賴市長用人唯才,上任後就將消防署裡表現可圈可點的人才網羅到市府團隊擔任消防局長,用人宏觀,讓人敬佩。葉署長強調,雖然中央和地方在救災上有權責之分,但今後仍需不分彼此合作,才能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賴議長表示,今天在此見政義勇消防總隊的成立,議會同仁會盡力支持消防工作,讓臺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好環境;接任義消總隊長的侯澄財議員表示,過去他是在擔任鄉鎮代表時,看到義消的精神,覺得很值得學習,因此加入義消的行列至今,這份沒有待遇的工作,大家投入的心情都是一樣,今天接手總隊長的職位,等於是像司機一樣,而另五位副總隊長則像輪子,能確保平安平穩,就是最主要的任務,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為百性財產安全付出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