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預防性防治見效登革熱疫情較去年緩和 極力防堵跨冬流行

高雄市預防性防治見效登革熱疫情較去年緩和 極力防堵跨冬流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4 22:12   更新日期: 2011-10-24 22:1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本週新增8個確定病例,使高市入夏以來登革熱本土病例累積到339例,仍以三民區、鳳山區、苓雅區為防疫熱區,然而目前確定病例數僅為去年同期的一半,顯見各區積極進行預防性防治工作逐漸看到成效。副市長李永得今(24)日感謝相關人員的辛勞,也表示,入秋後南部未明顯轉涼,未來兩個月仍須高度警戒,全力防堵登革熱跨冬流行。

高雄市政府今日召開第18次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議,依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資料顯示,截至昨(23)日為止,高雄市今年入夏登革熱本土病例共計339例、境外病例共計15例,其中,苓雅區病例數最多,共有178例,但近日來疫情逐漸趨緩,其次為三民區75例、鳳山也有31例,皆是目前防治工作的重點區域。

衛生局指出,從本週新增病例分佈區域來看,登革熱疫情從九如路向西延伸至鹽埕區,相關區級防治中心已啟動環境大掃蕩,與熱煙、水噴等預防性化學防治作業,極力防堵疫情延燒。由於天氣轉涼,病媒蚊飛行高度與距離縮短,轉往屋內集中,容易造成一家多人同時感染的情形,民眾要特別注意環境清潔與落實清除孳生源。

值得一提的是,高市各區在區內未傳出疫情時,即積極施設預防性防火牆,因此,今年入夏以來除了7-8月病例數較高外,9月起確定病例數僅為去年同期的一半,尤其過去動輒出現上百名登革熱病例的前鎮區,目前僅發現18例,十分難得,顯見各區預防性作為逐漸收到成效。衛生局指出,將持續防堵、控制疫情,全力防止登革熱跨冬流行。

李永得相當感謝各區防治人員的努力與辛勞,成果逐漸顯現,將疫情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值得肯定。儘管時序入秋、天氣轉涼,但南部氣溫下降幅度不明顯,未來兩個月仍要保持高度警戒,堅守防線。曾感染過登革熱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居家環境清潔,避免蚊蟲叮咬,以防交叉感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