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綠光海風」海線自行車道啟用記者會,縣長與您11/12一同鐵馬遨遊苗栗

「綠光海風」海線自行車道啟用記者會,縣長與您11/12一同鐵馬遨遊苗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5 18:14   更新日期: 2011-10-25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內政部營建署及苗栗縣政府共同攜手打造,耗資近新台幣三億元建置、總長度68.5公里「苗栗綠光海風」海線自行車道,串聯海線竹南、後龍、通霄、苑裡四鄉鎮,將於100年11月12日上午八點於竹南鎮龍鳳漁港景觀橋旁,舉辦「綠光海風在苗栗‧鐵馬遨遊任我行」自行車道啟用活動。

25日早上九時30分許於縣府一樓大廳舉辦記者會。縣長劉政鴻出席記者會時,特別邀請大家在這個秋高氣爽的時節,一同騎著鐵馬徜徉苗栗海岸線,體驗台灣最浪漫的濱海風情。

25日記者會除了縣長劉政鴻親臨現場,建設處處長楊明鐃、體委會運動設施處黃幸玉科長、議員李寶珠、議員鍾福貴、後龍鎮鎮民代表副主席陳國忠、後龍鎮公所秘書黃榮火等也一同與會,歡迎車友11月12日一同前來共遊。

不同於一般的單車賽事活動,「綠光海風在苗栗‧鐵馬遨遊任我行」是以集章的方式,藉由自行車道啟用體驗與苗栗海線觀光景點的緊密扣連,從苗栗的風光美景中獲得單車樂活體驗。同時為了展現客家原鄉的獨特風情,縣府也特別訂製獨一無二的客家花布頭巾贈送給參與活動的車友。

縣長劉政鴻表示,目前苗栗縣自行車車道完成共480公里,規劃如九宮格般的三縱六橫自行車道,並編印苗栗縣特色休閒自行車道路網導覽圖供民眾參考。六橫包含已完工:秘境尋跡(119線)、果香逸趣(130線)大河之戀、古風濃情(126線)、懷舊樂趣(128線)、後龍溪右岸高攤地自行車道及預計100年度中港溪大河戀自行車道、後龍溪左岸水舞龍溪自行車道;而三條主要縱向道則有:包含已建置完成的海線綠光海風道、沿台3線的山線自行車道及部分完成苗中桐花綠廊車道。

到時候苗栗縣將擁有全台最完善、沿途風情最多變與迷人的自行車道,必定帶動周邊的觀光與休閒產業的發展。

建設處處長楊明鐃表示,本次活動原於10月17日開放網路報名,由於民眾反應熱烈,原限額1200人立即額滿,因此10月24日上午8時再追加800位名額線上報名,也迅速額滿。希望前來參與的車友都能一同感受苗栗海岸風景之美。

圖上:25日記者會除了縣長劉政鴻親臨現場,建設處處長楊明鐃、體委會運動設施處黃幸玉科長、議員李寶珠、議員鍾福貴、後龍鎮鎮民代表副主席陳國忠、後龍鎮公所秘書黃榮火等也一同與會,歡迎車友11月12日一同前來共遊。

圖中:縣長劉政鴻表示,目前苗栗縣自行車車道完成共480公里,規劃如九宮格般的三縱六橫自行車道,並編印苗栗縣特色休閒自行車道路網導覽圖供民眾參考。

圖下:建設處處長楊明鐃表示,本次活動原於10月17日開放網路報名,由於民眾反應熱烈,原限額1200人立即額滿,因此10月24日上午8時再追加800位名額線上報名,也迅速額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