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塑企業認養嘉縣中埔國中新建教學大樓動土

台塑企業認養嘉縣中埔國中新建教學大樓動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5 21:52   更新日期: 2011-10-25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台塑企業認養興建中埔鄉中埔國中教學大樓,25日上午由台化總經理洪福源和縣長張花冠等人主持動土。洪福源勉勵同學們要感恩三件事,感恩爸爸媽媽讓孩子能安心讀書,感恩張花冠和前縣長陳明文用心經營教育,感恩台灣的經濟。他舉越南為例,因為校舍不足,高中生到現在也只能上半天課。

原本今天飛往越南會見阮總理的洪福源,心繫嘉義學子,臨時取消國外行程,專程南下參加台塑捐資興建的中埔國中教學大樓動土典禮。洪福源說:「孩子的教育比見總理重要。」

台塑企業回饋嘉義學子善行令人感動,921地震迄今,已認養嘉義縣24所國中小學校舍新建工程(含永慶完全中學),投入嘉義縣的教育工程經費金額高達25億元。

另外,台塑在新港鄉和太保市所設立的工業區,提供當地約6000個工作機會,並設立長庚醫院提供1350個病床及長庚護理技術學院,讓平原及海區的鄉親都能就近接受醫療服務。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一心奉獻嘉義的教育,嘉義人永銘在心,中埔國中的同學們25日以感謝卡和長達1分鐘的掌聲,表達心中對王爺爺和台塑的感恩。

中埔國中老舊教室已有43年歷史,斑駁的建物和設備已不符現代教育需求,新建教學大樓樓高4層,規劃有20間教室,造價6000餘萬元,預定1年後落成啟用,未來將作為實驗教室、舞蹈教室和一般教室使用。

動土典禮25日上午在舊校舍前舉行,張花冠、洪福源、立委陳明文、縣議員羅士洋、陳柏麟和鄉長李文錦等人上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

張花冠感謝台塑企業對嘉義縣教育的奉獻,讓學子能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中學習,期勉師生珍惜得來不易的教育資源,更要懂得感恩,用心學習,才不會辜負「王爺爺」興學的善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