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0年度臺南市政府災害防救國際研討會

100年度臺南市政府災害防救國際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7 22:03   更新日期: 2011-10-27 22: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長賴清德27日參加100年度臺南市政府災害防救國際研討會時指出,一個城市是否能成功發展,要靠安全政策與建設是否能健全與落實。他說,自他上任以來一直在設法建構一個安全的大臺南,包括災害防救、治安、衛生防疫及治水等方面;賴市長強調,只有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才是成功的執政,今日的災害防救研討會就是要汲取國際經驗,做好臺南市的災害防救工作。

由臺南市政府消防局主辦,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以及國立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承辦的100年度臺南市政府災害防救國際研討會,在成大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展開為期一天的研討會,邀請到日本京都大學防災所經濟組多多納裕一教授、京都大學防災所海工組平石哲也教授、京都大學防災所體系組矢守克也教授、逢甲大學建設學院營建及防災研究中心巫仲明博士等,針對地方政府的避難措施、水災災害管理對策、海嘯防範以及防災社區推動案例等面向,與全國各界專家、學者及民眾分享,並進行意見交流。

賴市長致詞指出,他樂見該研討會的舉辦,更歡迎遠道從日本而來的學者專家們,同時對於成大防災研究中心的協助,他代表市府一併表達感謝。賴市長說,研討會的舉辦,主要是想藉由國內、外學者專家的意見、看法、經驗分享,給市府人力、及專業上的提升,並協助垂直、橫向的整合,讓未來臺南市在災害防救各方面都能做到最好。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當時他競選臺南市長時曾提出「臺南18變」的說帖,其中,如何讓臺南這城市達到最安全的狀態,一直是他所堅持的執政目標。賴市長以治水為例,他說,臺南市是全國淹水最多的城市,所以他極力爭取中央的經費,對於消防局各項設施與請求,也都全力支持。賴市長提及今年日本311大地震,讓他看到日本人有條不紊的應變精神,他相信日本一定能從311大地震中重建成功,並預期日本有能力在重建中對人類做出防災應變的貢獻。

賴市長也分享,由於他日前親自前往仙台市送愛心善款,後來日本有8位國會議員到臺南來感謝臺南市民的愛心;他與這8位議員曾進行一場難得的圓桌論壇,且達成彼此應針對防、救災分享經驗、科技技術與應變作為的共識。賴市長強調,今日各位專家學者的寶貴知識,一定能為災害防救國際研討會帶來許多火花,也定能提升臺南市防救災害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