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灣智慧綠色城市高峰論壇,林副市長暢談市府建構台南發展綠色產業願景

台灣智慧綠色城市高峰論壇,林副市長暢談市府建構台南發展綠色產業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8 22:36   更新日期: 2011-10-28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2011台灣綠色智慧城市展」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於今(28)日舉辦台灣智慧綠色城市高峰論壇,由臺南市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市長出席,與工研院、茂迪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官、學三方對談,分享經驗並勾勒臺南發展綠色產業願景。

林副市長以「智慧綠願景─呼吸不碳氣‧綠城創造美好未來」為主題,分享台南市政府如何從政策的角度,建構台南市成為綠色產業發展的重鎮。林副市長表示,台南市何其不幸又何其有幸,不幸的是中央政策長期重北輕南,導致台南市是五都之中財政狀況最吃緊的城市,但幸運的是,台南有許多綠色科技產業聚落與此,使台南在發展綠色產業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

林副市長說,他明瞭對於綠能企業而言,台南市或許並非是最大的需求者,但他知道企業需要實驗的對象,來驗證綠能產業發展的成果。台南身為綠色城市發展的先驅,台南市政府願意透過產學合作、重新向企業學習取經,打造台南市作為綠能產業的示範城市。

目前台南市政府已訂定五項綠能產業發展目標:建構低碳城市、打造陽光電城、電動車運行示範區、節能燈具運用示範區及將綠能產業打造成為城市產業發展的表徵。與談人茂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左元淮表示,台南終年日照充足,具備良好太陽能板等綠色產業發展條件,歡迎北部企業與民眾經常下來台南參訪;主持人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童遷祥則表示,目前工研院已從綠建築朝向零耗能建築挑戰,希望未來能與台南有更多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10月26日至2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的台灣智慧綠色城市展,台南市政府規劃綠能產業、智慧城市與低碳城市三大主軸共15個攤位參展,將台南市綠能減碳及創新開發的成果完整呈現。明(29)日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參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親身體驗並共築推展台南成為台灣綠色示範城市願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