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2011年世界水質監測日成果發表.大臺南河川水質監測數據較去年佳

台南市2011年世界水質監測日成果發表.大臺南河川水質監測數據較去年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28 22:48   更新日期: 2011-10-28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環保局為監測轄內主要河川水質污染程度及喚起民眾對水資源的重視,結合社區及學校等團體,響應世界水質監測日活動,進行一個月的水質監測行動,臺南地區河川巡守團隊交出成績單!10月28日來自各區的河川巡守團隊一起在東區自強里活動中心,參與2011年臺南市世界水質監測日成果發表會,除了有水質檢測實況影像回顧放映,並頒發特別獎項予給河川巡守隊。

2011年臺南市世界水質監測日成果發表會,參與人員包括安東庭園社區、永仁社區、重興社區、正覺里、二行里、大社里、南興里、海佃國小、西門國小、和順國小、安順國小、崇明國小、永康國小、進學國小、崑山科技大學、長榮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社區團體及學校組成的河川巡守隊,大家一起分享9月18日至10月18日為期一個月來,執行臺南地區各河川水質監測的成果。

環保局表示,經由水質監測分析結果得知,今二仁溪流域(100)年1-8月相較於99年同期,除石安橋屬嚴重污染,其餘測站均為中度污染,相較於99年1-8月僅二層橋、南雄橋及南萣橋屬中度污染,其餘測站均屬嚴重污染,水質明顯改善。鹽水溪流域除千鳥橋測站由中度污染降至微受污染,其餘與去年無異,整體而言,鹽水溪流域水質平均較去年為佳,主因應為千鳥橋河道養鴨移除使水質大幅改善所至。急水溪流域100年1-8月相較於99年同期,全流域平均水質略為改善,其中以青葉橋測站水質由中度污染降至輕度污染改善最為明顯。整體而言,100年度大臺南河川水質較去年略為改善,顯示今年度臺南市政府河川整治成效。

而為呈現這一個月來各巡守隊執行水質監測的實錄,成果會上不僅有「百年好河,幸福臺南」世界水質監測月影像回顧展VCD放映,也展示各河川水質監測數據分析海報。

成果發表會的最後並頒發活動特別獎給參與河川巡守的團隊,崇明國小以動員近70名師生參與水質監測,獲頒團隊最多人員獎;長榮大學團隊執行河川水質檢測次數達33次,獲頒發檢測最多次獎鼓勵;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團隊則是跑遍臺南市十多條主要及次要河川,協助指導水質監測技術並參與實際執行,獲得最佳吃苦耐勞獎。

張皇珍局長感謝各巡守隊及參與活動團隊在這段期間付出的辛勞,河川水源有如人的血脈,清澈通暢,人體才會健康,河川水源一旦遭受污染,代表我們生存的環境受到威脅,期待此次水質監測月活動的執行,喚起大眾對水資源保護的重視,塑造大臺南百年好河、幸福城市的意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