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防災活動在台南市校園展開

防災活動在台南市校園展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2 20:39   更新日期: 2009-05-12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防災活動在台南市校園展開

921大地震陰影仍然存留在台灣人的心中,談到地震大家都聞之色變,尤其台灣地區位處於地震帶,地震頻繁,其破壞力驚人,但如果能事先加以妥善的防範,雖不能完全避免災害,但是至少可以減低受災程度,政府為了將防災深耕到各級學校,鼓勵各校推動防災計畫。

台南市南興、土城、學東、鎮海等四所國小在教育處的支持下獲得教育部「防災教育深耕實驗專案」,藉以強化師生防災知能,南興國小至目前已經完成教師教材編輯、學校災害防救計畫、防災地圖、小朋友漫畫比賽、防災教育館及921地震教育園區實際參訪…等,今天進行最精彩也是必須動員最多人力的「地震實際演練」,總共動用台南市消防局土城分隊2部消防車及1部救助器材車和1部救護車,動員義消及人力近20人。

南興國小這項計畫在致遠管理學院謝泓哲教授指導下進行,教育處主管科長蔡炳權蒞臨指導,台南市各國中小也派員觀摩,今天演練地震災情發生時逃生與避難引導、地震災情發佈學校應變組織成立、災害發生緊急搜救與傷患救助、滅火,避難所的開設與學生安置,災情掌握與通報。萬一真正發生地震災害時,學校應該如何作為有一正確作法。扮演受傷骨折五年級的郭睿民同學表示,頭手都不能動躺在擔架上很不方便,但是能夠實際親自參與演練很有成就感,看到同學們欽羡的眼光覺得很驕傲,南興小市長六年級的黃昱豪同學認為學校辦理地震防災演練,對小朋友幫助很大,如果真的發生地震,他們知道怎樣避難。

由於事先已經過兩次的預演,因此今天正式演練時動作流暢、逼真,獲得好評,全校師生獲益良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