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國軍廉政行動專案啟動

國軍廉政行動專案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3 08:53   更新日期: 2009-05-13 09:32   現役軍人 尹展億 / 高雄市 撰稿  

【現役軍人尹展億/高雄市撰稿】

廉潔自持、依法行政國防部此次為徹底根絕軍中貪瀆事件,全面推動「廉政建設行動專案」,本「事前教育重於事後懲處」之原則,強化官兵品德教育,建立「不能貪」、「不必貪」、「不願貪」的認知;另外透過軍法(紀)教育,使官兵「不敢貪」,以提昇國軍純良風尚,達清廉自持、弊絕風清之形象。

古人說過一句話:「興家有如針挑土,敗家恰似水推舟。」也就是說,要興盛家業就像用針一點一點挑土那樣耗費時間又困難,而要敗壞家業就像順著水流推船那麼快速又容易。大家都知道,軍人的榮譽和形象是所有官兵袍澤,數十年來堅守崗位,勤訓苦練,克勤克儉,整軍經武所換來的,但只要有一個人不知潔身自愛,貪求名利而違法犯紀、作奸犯科,甚至動起貪念,國軍聲譽便毀於一旦,我們不能不戒慎恐懼;另外,我們都知道部隊風氣的好壞,直接影響士氣的消長、軍紀的良窳和戰力的強弱。歷史上原本驍勇善戰的軍隊,或者因為長期沒有戰爭而染上了暮氣,或者因為社會不良風氣的腐蝕、敗壞風氣而變成不堪一擊,當年滿清旗兵就是最明顯的例子。當前社會上不良的風氣習染,諸如好逸惡勞,奢侈浪費的習性;虛浮不實、投機取巧的心態;徵逐私欲私利,無視法紀廉恥的行為等等,正在逐漸侵蝕軍隊純樸的軍風,進而衍生少數官兵貪瀆、搶奪、竊盜、逃亡、賭博、吸毒及男女不當關係等重大違法犯紀事件。因此,當前力行官兵品德再教育,針對不法僥倖份子予以嚴懲不怠,建立崇法務實觀念,培養勤儉樸實習性,重塑國軍良好風氣,是每位官兵當前需自我惕勵之重要課題,也是國軍當前刻不容緩的要務。

基於推動國軍廉政建設行動專案,國防部充分運用「莒光園地」電視教學、「漢聲電台及青年日報」、「勝利之光」、「奮鬥」、「吾愛吾家」等文宣管道,製(播)「廉政建設行動」專題、專論及專欄;各軍種部亦多方面運用文宣刊物擴大持恆報導,以有效推動國軍反貪工作,期能風行草偃,蔚生風氣,建立官兵「知法、崇法、守法」之認知,樹立國軍官兵廉能風尚,端正部隊風氣,塑建國軍優質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