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員陳進雄向市長投訴官員互踢皮球

台南市議員陳進雄向市長投訴官員互踢皮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30 21:56   更新日期: 2011-10-30 21: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原台南縣多數的土地皆為農業區,但囿於經費不足,很多農田皆未有排水路,導致一下雨農田即成水鄉澤國,農民苦不堪言,市議員陳進雄日前在市政總質詢時,對於其出面要求相關單位解決時,農業局與水利局以沒經費為由互踢皮球不滿,特向市長賴清德投訴。賴市長表示,其早已要求所屬不能以沒錢當藉口,有關農田排水問題,只要是市府權責絕不會推卸責任,若是嘉南農田水利會的權責,其將與會長協商,盼對方也能編列預算共同來改善。

陳進雄議員指出,農業在原台南縣是農民維生的重要依據,但農田水路的排水系統長期缺乏建設,導致只要一下雨整個農田即泡在水裡,農作物也受損,農民損失嚴重,苦不堪言,他找農業局出面解決,農業局說沒錢,再找水利局幫忙,水利局也說沒經費,還說該項建設是屬於嘉南農田水利會負責的,兩個單位互踢皮球,讓人很無奈。

陳進雄議員表示,台南縣市未合併之前,議員有地方建設配合經費額度可先行施工,但現在僅有建議權而已,全由市府主導,他希望市長能出面解決,減輕農民災害損失。

賴市長表示,地方建設只要是市府權責,他已要求所屬不能以沒錢為藉口推卸責任,縣市合併之後,市府已接手102筆農路改善,總經費高達1億180萬元,有關農田排水路問題,他將出面與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協商,盼該會也能編列經費共同來改善。

陳進雄還關心合併後的市政中心以永華行政中心為主軸,導致新營地區的餐廳蕭條,他也要求市府重視能帶動該地區發展。賴市長指出,市府對新營地區的建設並未中斷,光是道路經費,100年度已投入26億元,包括路平專案、柳營交流道闢建、新營轉運站推動重劃以及新營地區的藝術園區整體規劃等等,這些建設未來對地方有極大幫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