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市關懷獨居老人,朝高齡友善城市邁進

嘉市關懷獨居老人,朝高齡友善城市邁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31 21:45   更新日期: 2011-10-31 21:47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蘭潭分隊於昨日10至12時,由分隊長蕭明智率隊員陳國川及三名婦女防火宣導隊志工,至嘉市彌陀路70巷、盧厝93及110號一帶實施65歲以上獨居老人居家消防安全訪視工作,獲得民眾一致好評,宣導成效良好。

此次宣導的重點如下:1.說明避難逃生觀念,提醒民眾平時勿堆放雜物在主要通道。2.用火、用電安全注意事項。3.檢視燃氣熱水器安裝位置,防範一氧化碳中毒。4.建議設置獨立式住宅火災警報器。5.教導滅火器使用方法。宣導的過程中,宣導隊志工發揮親和力與高齡長者互動,並仔細地檢查各式電器插頭是否有鬆脫或異常情形,一旦發現插頭上有積塵,即當場協助擦拭乾淨,志工們用實際的行動讓民眾知道,防範電器火災真的很簡單,受訪視的長者都感到非常地溫馨,宣導效果十分良好。

目前嘉義市政府正全力推動嘉義市成為「高齡友善城市」,以確保居住於嘉市的每位年長者,都能擁有ㄧ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消防局因此特別呼籲市民:家中如有高齡、獨居的親人,平時要隨時檢視用火用電習慣,注意屋裡屋外不要堆積雜物,才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