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珍惜生命 高市府新聞局強化道路交通安全宣導

珍惜生命 高市府新聞局強化道路交通安全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0-31 21:56   更新日期: 2011-10-31 21:59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為宣導正確的交通道路安全觀念,降低交通事故造成的傷亡,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今日特舉辦「幸福高雄快樂遨遊」道安宣導活動,藉由行動劇表演、有獎徵答等方式,將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市府從10月起展開交通違規擴大取締,不過取締不是目的,而是要提醒市民,珍惜生命、遵守交通安全規定,讓每個人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更可讓本市交通更加順暢。

看表演又可抽大獎!為讓民眾更加認識、了解「用路安全」的相關知識,並提高自我交通安全意識以降低交通事故機率,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特選在人潮聚集、親子同遊的漢神巨蛋一樓戶外廣場,舉辦「幸福高雄、快樂遨遊」交通宣導活動,針對「行人安全」、「行車駕駛」、「用路規則」等三大主題重點宣導。

賴瑞隆表示,交通意外事故發生率居高不下,高雄市今年1到9月A1類的交通意外事故就發生了180件,造成了187人死亡,89人受傷的悲劇。其中,主要的肇事原因又以酒醉駕車、超速及未戴安全帽居多。為了讓每個人都能快快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從10月開始,展開交通大執法,全面取締喝酒開車、未戴安全帽及飆車超速等危險駕車等行為,希望可以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發生率。

賴瑞隆強調,交通違規取締不是目的,而是為了讓每個人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他也呼籲,為了我們愛的人及愛我們的人,大家都要「珍惜生命」,提醒自己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開車禮讓行人、行人守秩序,讓本市交通更順暢,每個人也都能幸福又平安。

警察局長蔡俊章也呼籲,酒後不開車、騎機車務必戴安全帽,因為根據統計,死亡車禍事件,其中有百分之三十與酒駕有關,百分之十九是不戴安全帽釀成的悲劇;本市闖紅燈的情況亦非常普遍,許多交通事故也與闖紅燈有關,希望民眾務必要守法,保障自己與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幸福高雄快樂遨遊」道安宣導活動,現場除安排有「Kuso行動劇」、「交通小學堂知識Q&A」、「柔道、戰技演練」等精彩節目外,更有最吸睛的「騎警隊」與「哈雷重機車隊」登場亮相;另前500名者更可免費索取有獎徵答摸彩券,全部答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最大獎有知名品牌自行車,還有好康福袋、多功能事務包、排汗頭巾等多項好禮大方送。由於是周末假日活動吸引不少逛街人潮駐足參與,現場民眾互動踴躍,十分熱鬧。

此外,為擴大交通安全宣傳層面並提升與年輕族朋友的交流,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亦舉辦『高雄市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大募集活動,民眾可以DV或數位相機,結合創意以KUSO、搞笑、大膽挑戰拍攝具有自我風格、特色鮮明的交通安全宣導主題短片,並將拍攝之影片上傳至活動官方網站報名參與,其總獎金高達3萬9千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