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建商強行將圍牆建在水利地上 嚴重影響行之安全

建商強行將圍牆建在水利地上 嚴重影響行之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3) | 推薦 (0)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11-11-01 20:01   更新日期: 2011-11-01 20:09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圖說:滕峰社區之圍牆建在水利地上,道路變為更狹窄,使得民眾和學童安全飽受威脅。

建商強行將圍牆建在水利地上嚴重影響行之安全

頭份鎮忠孝二路有家建設公司,目前正在興建新住屋,因排水溝的建地路權問題,與民眾發生爭議;居民們為了確保道路之完整,以利通行,於是向頭份鎮民代表白珠珍陳情;白代表要求建商改善,建商卻「置之不理」仍強行在水利地上興建圍牆,嚴重影響大眾行之安全。

住在忠孝二路之居民謝先生說,當初未蓋屋之前,舊華隆公司有一道圍牆,後來建設公司興建滕峰社區時,圍牆外有部份是屬於他們的,據他所知這條道路已有2、30年,應是既成道路,可是該建設公司在蓋房子時卻沒有按照原來的位置興建,並建在黃線外,使得既成道路被霸佔了。另一位居民曾太太說,本來這既成道路是雙向通行,交通很順暢,可是蓋屋後道路變窄,除了有壓迫感,亦擋住視線,嚴重影響行之安全,若不注意,極易發生車禍。又說,原本寬敞之既成道路,如今卻只能單向通行,造成大眾通行十分不便,亦很危險。

還有位居民指出,此處原是中央路與建國路非常便捷又快速之道路,如今道路只剩下一車道,出門要特別小心車量及車速,而且蟠桃國小亦在附近,小學生每天走路上下課,對學童安全威脅甚鉅。住戶林小姐亦說,因市場在附近,到市場買菜走這裡很方便,現在道路變窄了,安全起見,只好繞道,費時又不便。

頭份鎮民代表白珠珍接獲民眾陳情後向建商反映,建商答應會遵照住戶之意見辦理,可是迄今建商仍「我行我素」,蓋在既成道路超越黃線道路上,根本不顧當地居民之安危。

白代表為了大眾行之安全,分別向縣府、鎮公所反映,希望政府有關單位儘速出面解決,不要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才來亡羊補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