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男子職業網球賽首次在臺南開打 各國高手雲集 精彩可期

國際男子職業網球賽首次在臺南開打 各國高手雲集 精彩可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1 22:49   更新日期: 2011-11-01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為協助國內優秀選手快速取得積分,順利進軍職業網壇,中華網協與臺南市網球委員會將在臺南市首次舉辦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市長賴清德今(1)日在記者會上強調,這個活動的舉辦,不管是對臺南市,以及對選手來說,都是歷史性的一刻,可藉此奠定國際比賽的基礎。

由立委王幸男促成的2011臺南市府城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賽前記者會今(1)日在市府永華市政中心二樓中庭舉行,包括賴市長、市議會議長賴美惠、體委會國際體育處長周瑞、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特助何馴申、臺南市網球委員會常務監事陳榮華及黃亮祺、莊庭宇等兩位選手出席,共同邀約各界在11月6日至11月20日前往臺南市立網球場(臺南市健康路忠烈祠後)觀賞這場國際賽事。

王立委指出,參加ITF職業巡迴賽是成就明星球員必經之路。臺灣知名網球選手王宇佐、盧彥勳、莊佳蓉、詹詠然等都在經歷多場國際賽事後,終在國際網壇發光發熱,但許多優秀選手常因經費拮据難以出國比賽,無法累積經驗,提升應戰能力,有鑑於此,在臺南推出這項國際賽事,期以吸引鄰近國家選手來臺參賽,與國內優秀選手激勵切磋,爭取世界排名。

體委會周處長表示,很榮幸,今年在賴市長與王立委等爭取下,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來到臺南舉辦,期盼這場賽事的舉行,再度在國內掀起網球熱。賴議長則認為,藉由國際網球賽,對選手也好,對將臺南市推上國際舞台等能見度而言,是一大助益。

賴市長指出,很高興這種國際賽事能來到臺南市舉辦,他說,這兩場賽程,絕對是臺南市歷史性的一刻。賴市長除預祝活動成功外,也期許臺南市及臺灣的選手打出好的成績,奠下國際比賽的基礎。賴市長強調,類似大型或國際賽事在臺南市舉辦,市府的立場一定是全力相挺,無論是在交通方面或者是在運動配套等相關措施,歡迎各界來到臺南市友善之都。

值得一提的是,出席賽前記者會的兩位臺南市網球選手,分別是已有12年球齡的黃亮祺以及7年球齡的莊庭宇,其中黃亮祺的克羅埃西亞籍的教練LukaKutanjac親自到場,足見對賽事之重視。

2011臺南市府城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預計將有來自俄羅斯、德國、東歐、中國、韓國等國際好手同場競技,比賽時間計有兩站,第一站為11月6日至11月13日,第二站為11月13日至11月20日,地點為臺南市立網球場,平均一站均逾70人參賽,打入前30名者即可進入會內賽,精彩可期,歡迎各界蒞臨會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免費入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