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自然素材手工藝品競賽活動8日縣農會生鮮超市辦理

台東縣自然素材手工藝品競賽活動8日縣農會生鮮超市辦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2 21:17   更新日期: 2011-11-02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農會訂於11月8日(星期二)辦理100年度台東縣建構農村婦女優質生活計畫-農村婦女巧藝工作「台東縣自然素材手工藝品競賽活動」,期望透過鄉鎮地區農會推薦家政班成員集思廣益,以在地的自然素材與精巧的手藝,創作出富有台東特色及具未來發展性的實用創意手工藝品。

台東縣農會表示,早期農村婦女閒暇時,會使用手邊現有的材料,製作實用的手工製品,如:利用大地的花、草、樹木、莖、葉、果實、種子…等天然色系進行之植物染布,利用曬乾的藺草/竹子編織成各種生活用品(草蓆/竹蓆、帽子、採茶籃等),除了自己使用外,並可於市場販售,增加經濟收入,改善家庭生活,使得農村婦女成為家庭經濟的重要支柱,並提升其社經地位。

台東縣自然素材手工藝品競賽活動將於11月8日上午9時起在台東縣農會生鮮超市3樓會議室辦理,本競賽以「在地特色」、「創意度」、「實用性」、「產品故事性」、「市場接受度」為主題。期望各家政班成員利用生活經驗與體會,激發其創意思維,運用自身的精湛手藝及在地農村自然素材,設計創作「商品化」的創意手工藝品,將於下午3時30分頒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