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戒菸推廣活力營』培養戒菸推廣尖兵

『戒菸推廣活力營』培養戒菸推廣尖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2 21:44   更新日期: 2011-11-02 21:47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國人吸菸現況發現,青少年吸菸有增加的趨勢,國中生吸菸率約7%,到了高中職則增加一倍,高達14%,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吸菸除了會引發肺癌之外,也和心臟病、動脈硬化、喉癌、口腔癌、食道癌、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發生有很密切的關係。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葉衍鵬表示:若能在青少年時期施以戒菸教育,減少或預防吸菸行為的養成,即可降低往後成人時期許多致命疾病的威脅,學校是最佳實施衛生教育的場所,藉由及早給予戒菸教育,即能避免青少年由嘗試吸菸者轉為固定吸菸者。

嘉義高商春暉仁愛社平日於校內推廣菸害防制工作,獲選為教育部99學年度春暉績優社團,此為嘉義地區唯一獲獎的高中職社團,該校於98年度已認證為無菸示範校園。基於健康促進預防、保健的觀點,東區衛生所結合國立嘉義高商,並在郭義騰校長大力支持下,辦理『戒菸推廣活力營』,經6週12小時的戒菸推廣教育,共培養了31位戒菸推廣尖兵,今(2)日下午辦理『戒菸推廣活力營』結業典禮。

郭義騰表示,本次戒菸推廣活力營主要課程有菸害教育、菸害防制、戒菸管道、探索菸癮與戒斷現象的處理;希望透過本次的養成教育,讓所有的戒菸推廣尖兵能將觸角深入社區各角落。指導老師許明宗教官亦表示,將於12月份結合衛生所及醫療單位,至社區各商店推廣「拒售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活動,將戒菸、拒菸推廣於社區,讓我們的城市更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