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京直航臺東定期航班首航幾客滿 張副縣長親往迎接 期帶動江蘇遊臺熱

南京直航臺東定期航班首航幾客滿 張副縣長親往迎接 期帶動江蘇遊臺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3 20:26   更新日期: 2011-11-03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歷史性的一刻,東台灣第一次的大陸城市定期航班,今(3)日在東河鄉都蘭國小原住民舞蹈團隊跳著迎賓舞的歌聲中,立榮航空承載大陸南京直飛台東的145位乘客的首航班機,於上午飛抵臺東,開啟了台東與南京定期直飛的新頁。臺東縣政府特別為南京-台東首航舉行迎賓活動,張基義副縣長、縣議會副議長、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宗及多位議員、立榮航空公司總經理陳信宏、鹿野及池上鄉長等均出席首航儀式,為臺東新的觀光契機祝福。

今天早上6時從江蘇省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起飛後,經過2小時的飛行時間,立榮編號B-17921的班機在8時17分直接降落在台東豐年機場,是有史以來抵達臺灣東部及臺東縣的第一次國際定期航班,同時也帶來了江蘇省共145位的好朋友。為了迎接這些從南京直航抵達臺東的陸客,臺東縣副縣長張基義率領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副處長羅淑圓與工作同仁,以及副議長陳宏宗、議員朱連濟、劉純歌、張萬生、池上鄉長林文堂、鹿野鄉長林金真、立榮航空公司總經理陳信宏、都蘭國小小朋友在機場入境口列隊歡迎,小朋友還為旅客們戴上花環,並表演原住民阿美族的迎賓歌舞,吸引陸客們不斷按下相機快門紀錄,臺東縣政府還提供洛神花茶、紅烏龍茶、麻糬及旅遊摺頁給搭乘直航之陸客。

張副縣長首先歡迎145位來自江蘇及浙江的好朋友,共同見證與分享東台灣及台東第一次的國際定期航班,為了突破地理因素的限制,爭取大陸地區與台灣東部的文化及觀光交流,並增加在臺東縣的停駐時間,在海峽兩岸及立榮航空及旅行及觀光業的攜手努力下,我們終於將過去以包機直航的方式更進一步變成定期直航,昨天晚上第一個班次共有85位縣民及旅客,已經從台東豐年機場起飛並且順利飛抵南京祿口國際機場,以後每週將各有一班來回的定期班機。

為了歡迎江蘇省的朋友們能利用這次難得爭取到的南京-台東定期航線的開闢,黃健庭縣長還於10月14日親自率團前往江蘇進行相關業務拜會並舉行旅遊推介會及記者會,感謝江蘇省官方及旅遊相關業者的熱情協助,讓我們得到廣大的支持與迴響並且與江蘇省簽下旅遊合作備忘錄,為台東縣與江蘇省人民的交流,搭起一道美麗的彩虹。

讓立榮航空南京-台東定期航班成為台東縣、也是東台灣定期直航大陸城市的第一條航線,未來不僅大幅縮減了航程與拉車時間,讓遊客能用最省時便捷的方式來到臺東,提昇造訪臺東的意願,也帶給旅客更多時間停留在美麗的後花園。雙邊常態航班,更提供臺東縣民前往大陸進行旅遊、商務活動時,不須再轉往桃園或高雄,飽受舟車困頓之苦,並可節省時間,相當便利。也希望透過完善的客製化行程及貼心接待服務,展現台東不同的山水、文化、美食等好風情,期盼大家在回去後願意成為推介臺東的觀光大使。

立榮航空公司陳總經理則指出,立榮配合台東縣政府在97年飛韓國首爾包機、去(99)年5月展開大陸包機業務,現在又開啟台東與大陸的定期國際班機,未來公司仍將與台東縣府合作開拓更多的城市定期航班。

陳宏宗副議長以地方民意機關、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身份歡迎所有參與這次航班的遊客,位於台灣東部的台東不僅是台灣的後花園;從現在起也是離江蘇很近的美麗花園,台東有美麗的風景、有最新鮮的空氣、最燦爛的陽光、最多元的族群文化,還有蘭嶼、綠島兩個離島,以及多處的溫泉,秋冬季節也是臺東泡美人湯、嚐旗魚美食的好時機,也希望大家回去以後將台東之美,分享給親朋好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