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大臺南環檢警結盟第二次座談會」,圓滿落幕!!

「大臺南環檢警結盟第二次座談會」,圓滿落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4 22:00   更新日期: 2011-11-04 22:02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為有效查緝環保犯罪並伸張環境正義,「大臺南環檢警結盟第二次座談會」於昨日下午3時假市府永華行政中心東哲廳舉辦,會議由臺南市大家長賴清德市長擔任主持人,與會人士計有邀請單位包括行政院環保署、臺灣臺南地檢署、行政院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及水土保持局、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及第六河川局、內政部警政署環保警察隊第三中隊、臺南市政府環保局、警察局、水利局以及相關環保團體等,總計有五十幾個機關團體約150人共同參與座談。

市長賴清德於會中表示,為有效打擊環境犯罪案件,市府環保局除每週安排5日夜間稽查及每月安排5日假日稽查,並持續辦理環檢警結盟擴大稽查行動、民眾一通報,24小時全年無休即刻派員前往稽查。環保局將持續環檢警合作之稽查取締行動,針對於廢(污)水或廢液之任意排放或棄置所造成環境嚴重污染者,一旦查獲,將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究責。經由各方多年的努力,本市鹽水溪最重污染程度已由91年的69%降至迄今的36.2%,急水溪嚴重污染程度已由91年的65%降至27%。至於二仁溪的整治,其嚴重污染程度已由91年的100%降至22.8%。

伸張環境正義,不能單靠公部門,民間人士的付出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年3月環保局報案中心接獲民眾通報永康區永安路北管橋上往東鹽水溪永康大排水色變紅,現場經量測酸鹼值小於2,屬強酸性有害廢液,該業者當場由環保警察製作筆錄並移送地檢署偵辦。該案即是熱心民眾檢舉,透過大臺南環檢警結盟機制有效打擊環境犯罪的成功案例。截止100年8月底止,本市河川巡守志義工夥伴們,已舉發環境污染案件46家次,共同查處20家次,處分不法業者金額達70萬元;而由前述的舉發案件中,經行政院環保署審核通過舉發人之獎金亦達10.4萬元。

市長賴清德強調,藉由環檢警結盟座談會這個論壇,讓多方單位充分討論,找出更好的方法共同努力提昇大臺南的環境,並感謝河川巡守隊志義工的付出。呼籲所有市民對於破壞環境之情事能勇於舉發,才能有效杜絕環境犯罪,遏止業者違法之情事。民眾可利用1999專線或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