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跟著我去旅行吧!美術館裡的遊山玩水」展覽,即日於屏東美術館展出

「跟著我去旅行吧!美術館裡的遊山玩水」展覽,即日於屏東美術館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5 20:55   更新日期: 2011-11-05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美術館不再只是存放藝術品的場所,而是一場又一場邀請眾人參與的"藝"在言外—藝術旅行。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以旅行為主題「跟著我去旅行吧!美術館裡的遊山玩水」展覽,展期即日起至11月25日在屏東美術館201、202展覽室展出。

文化處這次以當代藝術與美術館的新關係演變為展覽訴求,希望1960至1980年代為主的藝術家們,以他們各自不同時空背景、成長經驗,集結各自心中的創作心路,發展出他們新穎、多元的藝術樣貌,進入他們各自的藝術世界,去遊歷“意在言外的新境界、新體驗”。這個世代藝術家普遍創作特質在於回歸自我心靈層面,當代藝術環境不再只是為某一論述而歸類之或反對,這個世代關注的是自我與世界的關係層面,對於外在政治環境無太大關注,而是向內回歸到自我層面。

美術館、博物館不再是以往“藝術品最終的存放展覽場所”,而是邀請觀眾進入與藝術互動、參與並延伸將美術館的展演轉化為旅行的概念,旅行的思維不僅是透過地點的移動,體驗相異文化、生活環境的衝擊,也藉著藝術家的眼睛,用不同角度觀看這個世界。

這次展覽邀請國內外共十位藝術家分別在平面繪畫、圖文創作、立體雕塑、複合媒材領域,將生活、對自然、對人文、對自我的議題呈現不同面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