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府與遠雄集團簽約「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促參案

縣府與遠雄集團簽約「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促參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8 16:51   更新日期: 2011-11-08 16:52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縣長劉政鴻與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11月8日上午在縣府國際會議廳簽訂「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促參案投資興建營運契約,第1期規畫興建提供病床數761床的趙萬枝紀念醫院,預計103年落成啟用,終於達成苗栗鄉親長久企盼設置大型醫院提升醫療水準的願望。

設立大型醫院解決苗栗醫療問題,是縣長劉政鴻重大政見,今天進行關鍵性的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促參案簽約儀式,是國內第1宗醫療型及投資金額最大的1項促參案,同時兌現了縣長劉政鴻的承諾。

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衛生署主任秘書賴進祥、公共工程委員會參事曾國基、國家衛生研究院長伍焜玉、營建署長葉世文、立委徐耀昌、前立委陳超明、議長游忠鈿、副議長陳明朝、縣議員、鄉鎮市長、代表會主席、副主席、縣府各局處長、醫療院所等皆受邀參加簽約儀式,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苗縣醫療資源缺乏,急重症病患多長途奔波至外縣市就醫、住院,造成病患和家屬的不便和困擾,縣長劉政鴻為了解決鄉親最關切的醫療問題,民國95年間與衛生局、鄉親代表拜訪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並爭取趙藤雄同意捐助100億元成立醫療財團法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租用後龍鎮原台藝大預定地約20公頃國有財產局土地建構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並首先興建以癌症及重症醫療為中心的大型綜合醫院,以提升苗縣的醫療水準,回饋家鄉。

在縣府團隊積極推動及中央跨部會全力支持下,該案推行順暢,而行政院長吳敦義、秘書長林中森9月27日進一步邀集各相關單位研商確認該園區租用國有財產局土地期滿後可以續約,以永續經營,並由財政部、經建會協助融建,更發揮了臨門一腳的作用,讓該案不到半年的時間即完成簽訂最具關鍵性的BOO促參案。

縣長劉政鴻今天陳述推動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的辛苦歷程,他感謝立委和中央的協助、縣議會的支持及縣府團隊的努力,並感佩趙藤雄捐助100億元開發園區興建大型醫院,他強調「趙藤雄不是來賺錢,是來回饋家鄉的」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肯定。

趙藤雄指出,過去他配合產業東移政策投資海洋公園,還要花費10年時間,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僅5年即完成簽約,速度相當快,他肯定縣長劉政鴻及縣府團隊展現的執行力,實在了不起;他並說,故鄉的月亮比較圓,人親土也親,感謝鄉親給他機會回饋家鄉,未來興建的大型醫院絕非與其他醫院競爭,而是為了提升苗栗的醫療品質成為國際級的水準。

第1期興建的趙萬枝紀念醫院,總投資金額65億元,總樓地板面積約180745平方公尺,病床數761床,未來將與國衛院、北醫大、中醫大建教合作,提供癌症、心血管、中風、重症加護、感染症、急救等醫療服務,縣府並無償提供國衛院在相鄰的2.5公頃縣有地設置癌症研究中心,同時獲衛生署同意在附近公有地補助興建全國第1座衛生示範教育中心,加上已啟用的後龍衛生所等,將建構全國唯一從基層到研究垂直整合的醫療衛生園區。

圖上:縣長劉政鴻與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11月8日上午在縣府國際會議廳簽訂「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促參案投資興建營運契約。

圖中: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衛生署主任秘書賴進祥、公共工程委員會參事曾國基、國家衛生研究院長伍焜玉、營建署長葉世文、立委徐耀昌、前立委陳超明、議長游忠鈿、副議長陳明朝、縣議員、鄉鎮市長、代表會主席、副主席、縣府各局處長、醫療院所等皆受邀參加簽約儀式,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圖下:趙藤雄說(圖3),故鄉的月亮比較圓,人親土也親,感謝鄉親給他機會回饋家鄉,未來興建的大型醫院絕非與其他醫院競爭,而是為了提升苗栗的醫療品質成為國際級的水準。縣長劉政鴻說(圖4),「趙藤雄不是來賺錢,是來回饋家鄉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