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0年度澎湖縣地方文化館與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巡迴即將到湖西鄉公所

100年度澎湖縣地方文化館與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巡迴即將到湖西鄉公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9 21:55   更新日期: 2011-11-09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100年度澎湖縣地方文化館與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在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出期間至11月10日止。假使您還沒看過襪子組成的動物園,也不知道四色牌要怎麼變成龍蝦和孔雀的話,請把握接下來11月15日至12月10日於湖西鄉公所的展出(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0900~12:00;13:30~17:00)。透過這個展覽,將帶領您認識本縣社區營造及地方文化館的執行成果。

為落實低碳島的政策,「生活美學、低碳家園」是今年社區營造工作的目標,在社區深度文化之旅、社區珍寶活動與建立姐妹市等活動中,讓參與的社區與民眾,實際體會並將美學與環保課題落實在生活當中。

而本年地方文化館計畫工作的目標,以傳承文化及文化涵養作為主要訴求,並且從海洋、民俗及歷史三面向,推展文化生活圈的概念。何謂文化生活圈呢?就是整合特定地域之文化生活資源,滿足區域內民眾各項生活所需及文化資源的服務。在展覽中呈現出各館舍的文化能量,體現本縣博物館事業的萌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