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阿宏之聲」KUSO版,嘉義市宣導施放爆竹煙火正確觀念

「阿宏之聲」KUSO版,嘉義市宣導施放爆竹煙火正確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09 22:36   更新日期: 2011-11-09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民反應於深夜聽聞廟宇及民眾燃放爆竹煙火近來變本加厲,此種不定時施放爆竹的偏差行為,不但製造噪音妨礙居住環境安全與睡眠安寧,並使嬰兒及高齡者受驚嚇身體不適等情,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品質。類此長期不定時造成的巨大聲響,不但威脅家中嬰兒及高齡者身體健康,也降低居住生活品質。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為加強宣導勿於深夜22時至隔天6時間燃放爆竹煙火妨礙居住環境安全與安寧,特由今年榮獲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舉辦之全國「創意行銷短片徵選活動」第1名佳績的蘭潭分隊隊員陳信翰、陳建中及張家維發揮創意模仿「阿洪之聲」廣播戲劇橋段,並分別由隊員蘇俊傑、林耿成飾演阿洪師及土豆,製作過程雖然辛苦,片中幽默風趣的對白及自然的演技,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最能直接教育市民施放爆竹煙火正確觀念,並將宣導短片放置於消防局網站及Youtube,以廣大宣導效果。

市消防局特別呼籲市民,燃放爆竹煙火只是為了增加熱鬧氣氛,卻會產生公共危險、製造噪音、空氣污染、引起火災等一連串負面問題。為維護嘉義市的公共安全與安寧,如確需燃放爆竹煙火以討吉利,建議以「播放鞭炮CD」(請至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單下載/災害預防科或上內政部消防署網站下載)或使用「電子鞭炮」代替傳統爆竹,除了可以維護安全及安寧外,並可維護環境的清潔,讓我們一同創造更優質更安全的健康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