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熒淼木作創意傢俬個展

張熒淼木作創意傢俬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11 17:29   更新日期: 2011-11-11 17:30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苗栗縣報導】

位於苑裡海邊的「心雕居」木雕藝術園區,將於2011年11月12日起至2012年1月31日止,舉辦三義創意家具設計師“張熒淼的木作創意傢俬個展”。三義地區是個藝文氣息與山光水色兼具的創作的靈地,地域特質激發出種類繁多的藝術創作。但張熒淼則是屬於不同的來路,他從事裝潢設計工作多年,來到三義只是單純的以尋找建材的角度,想將溫潤自然的風格融入在自己經手的設計當中。但萬萬沒有想到在眾多木雕家中卻另闢出一條人生的蹊徑。

「心雕居」木雕藝術園區11日指出,張熒淼24歲進入婚紗攝影業,26歲轉到保全業發展,並且意外的歷經一次生命交關的嚴苛考驗。29歲那年斷然決定改行學習木工裝修,並轉型成為室內裝潢設計師。可是當保全員生命交關的那一刻,仍不時隱隱發酵,終於成為勾起他塑造對人性安定的一種渴求,木作家具變成他一種掌握精神安定力量的泉源。

由於長期從事裝潢的經驗,讓「廢棄材料」與「環保議題」轉化成為創作重心,所以他所有的作品幾乎均採用木塊廢料及夾板(三合板)作為拼組而成,來凸顯回收利用的重要性,並逐步的讓他變成獨步全台「在夾縫中求生存」的環保設計師。

「心雕居」木雕藝術園區說,這次展覽,「心雕居」更是結合了地方資源與地域人才,來形塑地方文化的特色。11月12日開幕當天也特別邀請德國籍的克斯風演奏家-MichaelHaack蒞臨園區於下午3點起作即興演出。MichaelHaack一向熱愛自然、關注環保議題,並曾從事木雕工作,正好與張熒淼的「木質文化」相互輝映,歡迎各界前往參觀欣賞。

圖上:三義創意家具設計師“張熒淼的木作創意傢俬個展”

圖下:開幕當天也特別邀請德國籍的克斯風演奏家-MichaelHaack蒞臨園區於下午3點起作即興演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