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燈管、燈泡、手機、電池包好回收 環保健康倆雙贏

燈管、燈泡、手機、電池包好回收 環保健康倆雙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11 22:47   更新日期: 2011-11-11 22:4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化生活中的各種電器產品,幾乎都要用到電池,家家戶戶每天都得使用燈管、燈泡。這些用品體積不大,但若隨意丟棄,有毒物質釋出,對自然環境危害不小。台南市環保局持續加強電池、燈炮、燈管回收,呼籲民眾切勿任意丟棄,以免汙染我們的環境。

97年7月1日環保署公告回收直管、環管日光燈、安定器內藏式螢光燈泡、緊密型螢光燈管、白熾燈泡及高強度照明燈管(HID燈),台南市環保局開始全面推動回收。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要避免有毒物質危害我們的環境,就必須確實做好廢電池、廢燈炮、廢燈管回收工作,雖然是小小的動作,卻可以為我們帶來大大的福祉,希望大家繼續共同努力!

環保局指出,日光燈管含有微量的汞及螢光粉,鈕扣型乾電池含有少量的汞,充電電池無論是鎳氫或鋰電池,都含有毒物質如氫氧化鋰等,廢手機中則含有鎳、鋅和銅等貴重金屬,若流入環境中,將汙染泥土、飲用水。

環保局呼籲民眾,用紙套將廢燈炮、燈管包好交由清潔隊或回收商回收,若已打碎須使用堅固容器包裝,並於外表標記後再回收,避免碎片割傷清運人員。

環保局於每月第二個禮拜六配合府城藏金閣(東區府東街41巷6號)拍賣日,設置「廢手機座旅充配對專區」,提供民眾進行手機充電器配對服務,歡迎民眾至藏金閣為您的手機電池找個新伴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