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第32屆華宗盃排球賽,賴市長為選手打氣加油同時推廣台南市觀光

台南市第32屆華宗盃排球賽,賴市長為選手打氣加油同時推廣台南市觀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11 22:56   更新日期: 2011-11-11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市合併後首度由台南市府舉辦的第32屆華宗盃排球賽,於今(11)日起至14日一連4天,在學甲區學甲國中、學甲國小、東陽國小、華宗運動公園等4個場地舉行,共有220隊參賽,約有3500人參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主持開幕式,與謝財旺議員、侯澄財議員、葉宜津立委服務處陳特助、學甲區長邱志榮,一同歡迎愛好排球的民眾前往學甲區為選手們加油,同時觀光旅遊一嚐全台著名的虱目魚相關料理與適合親子共遊的頑皮世界遊樂園。

臺灣的排球界有五大盃賽,華宗盃排球錦標賽、永信杯排球錦標賽、和家盃排球錦標賽、台北市青年盃排球錦標賽、北港媽祖盃排球錦標賽。華宗盃排球錦標賽的成績,目前已被列為高中、國中甲組球隊參加莒光盃資格賽積分,以及國小五、六年級球隊參加中華盃資格賽積分,也是學生參加保送升學參考之一,因此在基層排球界中,華宗盃賽事屬於極重要比賽,也是學甲區重要的地方活動之一,今年計有社會男子組15隊、女子組13隊、大專男子組12隊、女子組8隊、高中男子組27隊、女子組16隊、國中男子組35隊、女子組21隊、六年級男童組18隊、女童組20隊、五年級男童組23隊、女童組9隊及鄉親組3隊參加比賽。

賴市長致詞表示,華宗盃排球錦標賽是學甲區公所為紀念陳故省議員華宗先生,也是學甲在地的省議員,其剛正不阿的辦事精神、對地方熱心公益的貢獻,不僅是地方最敬重的仕紳,同時也是政治界大家學習的榜樣。作為合併成為直轄市之後,第一任的直轄市長,賴市長獲悉華宗盃排球錦標賽歷史悠久,而且已經有國家排壇的地位,因此將過去由區公所承辦的華宗盃,今年提昇為市政府舉辦,目的無非是傳承與創新,希望在過去32年的基礎上,在未來可將比賽辦得更好,同時歡迎全國的排球好手來到台南。

賴市長除了對所有參與比賽的人員表達歡迎以外,也建議大家來到台南,能夠利用時間到台南各地觀光旅遊,台南市是文化首都,全台共有89個國家級古蹟,在台南就有22處,米其林雜誌用三顆星所推薦的台灣旅遊景點中,台南市是被推薦最多個景點的城市,包括全台首學的孔廟、赤崁樓、安平古堡、北門的南鯤鯓、武廟、大天后宮,都值得大家一遊,同時台南的小吃也非常有名,棺材板、肉圓、鱔魚意麵,歡迎大家好好欣賞台南之美。賴市長也開玩笑說,經過幾天的比賽,如果大家覺得台南很漂亮、很棒,玩得很高興,也買了很多東西,到時候如果覺得獎盃很重的話,建議不訪把冠軍留給台南市,以減輕選手們的負擔。同時,賴市長也鼓勵不管是哪類型的運動,市民應該要多多參與,以擁有健康的身心,讓台南市成為健康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