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天候不佳 「海鷗」無法進行吊掛

天候不佳 「海鷗」無法進行吊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11 18:18   更新日期: 2011-11-13 11:18   天眼日報記者 劉金鏢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金鏢/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今(11)日下午指出,經動員45名特搜隊合力救出宏達電經理康吉成後,救護人員隨即進行緊急必要救護,並以人力抬著擔架一步一步將康先生抬上稜線,嘉義空軍基地在天候條件允許下,立刻於16:20起飛,但至中央尖溪上空因雲層太厚仍無法進行吊掛,繞行兩次後於17:09先行折返,目前特搜隊已先於稜線空曠處就地紥營,俟天候條件恢復後,海鷗直升機將立即前往救援。

由於地形險峻,特搜隊於救出康吉成之後不得不以人力搬運的方式一步一步將康先生抬上稜線,並不斷與嘉義空軍保持聯繫,16:20天候條件許可海鷗直升機立即升空前往救援,但至中央絕溪上空再度受到天候影響,無法進行吊掛,只好折返。

台中市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一接獲報案後消防局立即規兩條路線進行救援行動,一隊往南湖大山區,一隊往中央尖溪方向搜救,今天上午一找到人後馬上與國搜中心聯絡,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必要救援,整個救援行動相當緊急,但地形與天候真的不佳,目前特搜隊已先於空曠點就地紥營,以維持能以最快、最有利的地點隨時進行吊掛,待天候許可,空軍將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吊掛運送。目前有6名隊員陪在康先生旁邊,食物與保暖衣物都足夠應付。

廖局長同時指出,為了做好萬全準備,麗陽特戰隊也有7名兄徒步前往出事地點,這是擔心萬一直升機仍無法吊掛,恐須以人力再移往其他地點,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要順利且迅速地救出傷患。

另外康吉成的凃姓姐夫則表示,人救到後,家人都比較放心了,其他很早就趕到前進指揮所,看到大家努力搜救他們都很感謝,也很關心前線救援弟兄的安全。由於康媽媽住高雄,兩個姊姊也都前往高雄陪伴,他表示,順利上直升機後,希望能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救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