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消滅登革熱總動員 全面遏止疫情跨冬

高雄市消滅登革熱總動員 全面遏止疫情跨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14 23:39   更新日期: 2011-11-14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消滅登革熱,高雄市今天全市總動員,市長陳菊親自主持誓師大會,並呼籲市民朋友一同動手清除家戶內外環境與積水容器,徹底消滅病媒蚊孳生源,她表示,未來兩周是防疫的關鍵時刻,希望透過市府與全體市民的力量,有效遏止疫情跨冬。

陳菊強調,未來兩周是防疫的關鍵時刻,由於天氣逐漸轉涼,蚊蟲將從戶外轉入戶內活動,增加人被蚊蟲叮咬的機會,若能在這兩周徹底壓制病例數,就有機會遏止疫情跨冬季流行。她呼籲市民朋友與市府合作,同心協力進行戶內外環境大掃除,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源,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打贏這場防疫抗戰。

陳菊指出,截至今年10月底,登革熱病例數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成,顯示市府與市民朋友共同努力的成果,她感謝衛生、環保等市府團隊以及志工朋友的付出與辛勞,也期許為高雄市的環境整潔與市民健康繼續努力。

今天上午「清淨家園消滅登革熱-全民動員家戶積水容器大掃除」誓師大會於鳳山區公所前廣場舉行,陳菊親率衛生局長何啟功、環保局長李穆生、民政局長曾姿文等市府衛生、環保、民政單位出席,並與鳳山區18里的里長、里滅蚊隊、環保志工等約600餘人進行誓師儀式,代表全市38行政區「全民動員家戶積水容器大掃除」立即同步啟動。

誓師儀式結束後,陳菊立即進入光明里社區視察,親自示範積水容器清除,同時指示本府各局處務必動員最大能量的人力及資源,全力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她也再度呼籲市民朋友,從各區到每位里民,戶內、戶外同步並進,積極清除家中積水容器,徹底打擊病媒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