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視察鹽水小番茄專區 並向農委會争取以專案方式補償農民損失

台南市賴市長視察鹽水小番茄專區 並向農委會争取以專案方式補償農民損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15 22:29   更新日期: 2011-11-15 22: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連日的降雨,造成鹽水區飯店里的小番茄產銷專區積水成災,臺南市長賴清德今日在水利局長李孟諺、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的陪同下前往視察。產銷專區現場的小番茄植株因受水淹而腐爛,地上滿是裂果,災情難以估算,賴清德市長於視察時表示,市府一定會請求農委會以專案的方式處理,期能依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來補償農民的損失。

目前正是鹽水區飯店里小番茄的採收期,但番茄田受連日降雨的影響,農地淹水,屬精緻特殊農作的小番茄因不耐水泡,多數植株已呈現萎縮,果實也幾近腐爛,現場陳情的農民大嘆今年的產季泡湯了,大家的損失皆超過六成,收成頓成泡影。

賴市長傾聽現場農民心聲,為他們加油打氣並允諾一定會和農民站在同一陣線,市府也一定會盡全力協助各位農民朋友,努力向中央争取補助,賴市長更呼籲農委會一定要拿出魄力解決此次因豪雨所造成的農災問題。

水利局長李孟諺於簡報時說明,本產銷專區因地勢較低窪,11月12日淹水當天因為急水溪水位高於本區內水2公尺,為避免外水倒灌,所以閘門不能打開,加上本區內僅靠2台移動式抽水機抽水,無法即時排水,才會造成積水問題。

賴市長於聽取完後表示,未來將更加強排水系統的改善,也會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尋求解決的方案;另外,市府已向中央争取到7千萬元的經費,將用於疏濬及全面治水,盡速解決各地淹水問題;最後賴市長更要求水利局、農業局及地政局一定要持續追蹤並評估設置抽水站及興建滯洪池的可能性,以保障農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